>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闪电失误成全穆里尼奥 一场失利输一段历史

2012年08月31日19:2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比拉诺瓦的这场摸底考,没及格。北京时间昨晨,西班牙超级杯战罢第二回合,巴萨作客伯纳乌,上半场20分钟内便遭遇“银河战舰”的狂轰滥炸,最终以1比2完败,因客场进球少输掉了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

  巴萨主帅,显然不是好当的,特别是在后瓜迪奥拉时代。相比于新赛季两场面对弱旅的联赛,超级杯或许才算得上是对比拉诺瓦的“摸底考”,而短短7天的这两次“摸底”,巴萨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

  佩神复出

  皇马队魂回来了

  佩佩在对瓦伦西亚比赛中遭遇脑部撞击留下的伤痛很快就成为了过去。昨天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佩佩伤愈复出,立即有精彩的表现,在后防线上定海神针般的作用,是皇马能抵抗住巴萨赢得西班牙超级杯的关键。

  这场比赛对佩佩来说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意义:他可以把胜利献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这个一贯勇猛的铁汉,内心也有柔软的部分。

  在诺坎普的第一场比赛,阿隆索和赫迪拉的双后腰组合遭受了巨大折磨。在佩佩缺阵的情况下,皇马防线出现了很多的失误,这也证明了佩佩是皇马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在昨天的两队第二回合比赛中,佩佩发挥了重要作用。第13分钟,梅西抢断拉莫斯后突入禁区右

  侧,佩佩补位化解攻势,避免了刚刚取得进球的皇马被巴萨追平。

  西班牙埃菲社赛后也称赞说:“佩佩就是球队的领袖。伤愈复出的他在场上推动球队前进。他的女儿拿着超级杯的模型到现场看球,这给了佩佩额外的动力。”

  C罗破门瞬间

  十人应战

  巴萨虽败犹荣

  谁也不承认巴萨踢得差,但谁也不否认巴萨的两次失误丢球葬送了好局。巴萨因少一人作战时的英勇表现而虽败犹荣,也因失误丢球而倍加惋惜。

  阿德里亚诺、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组成的防线,在开场前30分钟给了皇马很多机会。战术上的空隙还可以补救,来自于后卫的致命失误就无可挽回了:巴萨两回合3次致命失误丢掉了3球。

  《世界体育报》赛后评价:“开场的两次失误,和阿德里亚诺的被罚出场,为巴萨画上了句号,也将西班牙超级杯送给皇马。”皮克赛后也大胆承认自己的错误,他说:“今天前20分钟的表现让我们付出了奖杯,我的错误和马斯切拉诺的错误随着比赛而来。”

  错可以改,但有一点不能改变:当普约尔不在场上时,巴萨后防线无法给予人们信任。普约尔在上一轮西甲比赛中颧骨受伤,虽然随队来到了马德里,但没有冒险让他出战。

  穆里尼奥

  他就是The Only One!

  早在半个月前,穆里尼奥这么点评自己:“请大家叫我独一无二的人(The Only One)!”

  事实证明,穆里尼奥并非大放厥词。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又一次踩着死敌巴塞罗那拿到了他未曾赢得的冠军——西班牙超级杯,从而成为唯一一位在四大联赛全部获得过“全满贯”荣誉的教练。

  当马特乌·拉奥斯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穆里尼奥兴奋地跟教练席成员,跟球场上的球员相拥。所有人都想跟这位神奇的教练分享夺冠的喜悦。

  4年里,巴塞罗那造访伯纳乌都是昂着头离开,一度有过6比2大屠杀,垂头丧气的永远都是皇马人。终于,他们可以在伯纳乌,在死敌面前,笑着捧起冠军。

  在加盟皇马前,穆里尼奥已经荣誉缠身。10年间,他席卷他能获得的所有桂冠,唯独差一座西班牙超级杯。

  赢得四大联赛的所有冠军,更重要的对手是巴萨,穆里尼奥无愧于“独一无二”的称号。

  国家德比·统计

  皇马控球少射门多

  凭借伊瓜因和C罗的先后进球,皇马取得2比0的领先。在阿德里亚诺犯规被红牌罚下后,梅西利用任意球扳回一城。最终皇马以2比1主场获胜,双方总比分4比4战平,皇马因客场进球多优势第9次捧得超级杯。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皇马虽然控球少于巴萨,但射门次数却多于对手。

  国家德比·数字

  5 C罗进球超梅西

  C罗在今年5场国家德比中场场进球,而梅西只在这次超级杯两回合打入两球。

  15 梅西如今在国家德比的进球总数达到15个,创下巴萨球员新高,追平了劳尔,仅比皇马前辈斯蒂法诺保持的国家德比球员进球纪录少3球。

  17 这是皇马在4年多来的连续17场国家德比中,首次取得2比0领先优势。

  国家德比·复盘

  巴萨,输掉了一段历史

  祸根,其实在上一轮就已埋下,巴萨的反超球明显越位,之后锁定胜局的又是一粒点球,这样的胜利,不足为道。更何况,最后时刻,巴尔德斯一次不经意的失误,让迪马利亚为皇马赢下了一根救命稻草,恰恰是这一粒安慰性进球,成了昨天的制胜关键。

  昨天的巴萨,除了佩德罗和梅西的几次灵光乍现,更多时间尽显场面劣势。而两位主帅的气场更是千差万别:穆里尼奥还是那只魔力鸟,为对手犯规怒吼、为C罗进球咆哮,这股激情不仅是对自己的心理暗示,更激励了场上的11名队员。反观比拉诺瓦,可能是上周作客奥萨苏纳时,对裁判表达不满引来2场停赛处罚,他昨天选择了沉默,失球、红牌、换人……场上的跌宕起伏,似乎都与他无关,表现得更像是一名助理教练。

  此役过后,巴萨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座超级杯,更是一段历史。要知道,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的4年,宇宙队还从未在伯纳乌输过球,整整7场作客之旅,巴萨的战绩是惊人的5胜2平!

  当然,仅仅一座超级杯不足以让巴萨太过耿耿于怀。毕竟,在主战场西甲联赛上,他们2轮过后已经拉开皇马5分,挠头的是穆里尼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