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李娜重蹈小克覆辙 罗布森首胜前十展天赋

2012年09月01日06: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登场的一场女子单打的第三轮比赛中,以赛会9号种子出战的中国金花李娜鏖战三盘,最终以4:6 7:6(5) 2:6的接近比分不敌英国新星罗布森,爆冷无缘女单16强。比赛结束后包括WTA官网和美网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出色的发球让罗布森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 而强势暴力的快节奏底线进攻甚至让同样擅长进攻的李娜占不到任何便宜,最后凭借关键时刻更加稳定的发挥,英国小将笑到了最后,继上轮淘汰克里斯特尔斯以后,英国罗布森继续延续着她的黑马之路。

  WTA官网:快节奏对攻受制 李娜重蹈小克覆辙

  WTA官网在比赛结束之后进行了点评,文章一开始就指出,李娜遭遇了同克里斯特尔斯一样的厄运,自己的招牌式快速进攻似乎对上了英国小将的胃口,面对李娜的快节奏进攻,罗布森用更快的节奏还以颜色。尽管落点和角度稍逊,但出色的力量优势让英国小将在底线对决上并不落下风,凭借更加出色的发球优势,罗布森始终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这也是罗布森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

  众所周知,李娜一直喜欢以快速的抢节奏进攻来压制对手赢得比赛,但今天面对英国的罗布森的时候就显得没那么奏效了,英国姑娘似乎很享受这样的快速对攻,反而从一开始就凭借更加出色的力量压制来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频频利用凶狠的抢接发来给对手增加压力。面对对手来势汹汹的进攻,李娜只能冒险打出更加刁钻的角度来平衡局面,但也因此付出了高失误风险的代价,这一情况跟上一场克里斯特尔斯极为相似。纵观全场比赛,尽管李娜打出了高达31次的制胜分比对手还多出8次,但比对手多出的7次非受迫性失误让李娜的这一优势化为乌有。碍于对手凶猛的抢接发,李娜在全场比赛一共送出了17个破发点并让对手成功兑现了6次,而反观拥有强大发球的对手,高达83%的一发得分率罗布森的发球局更难打破,正是这一环节差距的转换,让英国小将笑到了最后。同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李娜今天比赛的失利,对她而言是个很大的打击,这也是李娜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没有在一年中杀入大满贯赛事8强。

  美网官网: 罗布森首胜前十 英国小将梦幻之旅延续

  美网官网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继上一轮战胜克里斯特尔斯之后,信心十足的英国小将罗布森凭借更为出色的发挥爆冷击败了赛会的9号种子李娜,将自己的梦幻之旅继续延伸下去。在面对最近状态出色的赛会9号种子李娜,罗布森今天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了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并非运气。在今天比赛中,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底线对攻网球,小将罗布森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强大的发球配合出色的底线快节奏对攻让人印象深刻。而面对状态极为出色的英国小将,同样擅长进攻的李娜则能打出极致的角度来维持场面的均势,但更为强大的发球显然为英国姑娘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凭借更多的破发球优势,帮助英国人赢下了一场伟大的胜利,这也是罗布森首次战胜世界前十。同时美国官网指出,今天罗布森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认为李娜在她的强势攻击下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如果罗布森能延续这样的表现,晋身顶尖球员行里将是指日可待。在顺利闯过第三轮之后,罗布森将直接面对赛会的卫冕冠军斯托瑟,后者在经历首盘抢七以后,以7:6 6:2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美国姑娘勒普琴科 。

  (Alse)

·李娜出局仍见可喜进步 搭档新教练期待未来质变
·现场-李娜失误惹教练怒吼 罗布森不满主裁判罚
·李娜2012大满贯“平淡”收场 16强到顶四年最差
·外媒:李娜状态不佳玩消失 英小将继续梦幻历程
·李娜出局排名确定无缘前6 年度总奖金逼近千万
·李娜自称今天很不高兴 罗布森:我没有可害怕的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