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抽签皇马进死亡组 伊涅斯塔获欧洲最佳球员

2012年09月01日07:5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龚义群

  欧洲时间8月30日,新赛季欧冠结束小组抽签,9月18日开战首日,就有皇马VS曼城这样的重头戏,两队和多特蒙德、阿贾克斯一起组成了“死亡之组”。去年惨遭阴沟翻船的曼联,抽到了一张绝对的上签,但英国媒体表示对红魔并不放心,大部分媒体都站出来提醒,不要再掉以轻心。弗格森也为球员敲响警钟:“不要再犯愚蠢的错误。”

  随后的欧洲最佳球员颁奖,伊涅斯塔强势领先两大巨星梅西和C罗,拿下大奖。国际足球专家骆明认为:是新的投票规则让小白从绿叶变成红花。

  欧冠抽签 4个联赛冠军共创“死亡之组”

  8月30日,欧冠抽签在蒙特卡洛举行,皇马、曼城、阿贾克斯和多特蒙德四支联赛冠军球队陷入“死亡之组”。相比之下,皇马无疑实力最强,流失强兵的阿贾克斯则有可能垫底。死亡之争,在于急需在欧冠证明实力的曼城和多特蒙德之间。

  巴黎圣日耳曼则最幸运,几乎避开了所有想避开的球队。与葡萄牙劲旅布拉加、土耳其名门加拉塔萨雷和罗马尼亚的克卢日分在同一组的曼联,也是一支绝对的好签。不过,鉴于去年阴沟翻船,在得知抽签结果后,爵爷便提醒球员,“不要再犯愚蠢的错误。”他还着重指出红魔的一大竞争对手——加拉塔萨雷,“我们在过去拥有与加拉塔萨雷较量的经验,我们还将记住‘欢迎来到地狱’的标语。所以这是非常困难的一场比赛。”

  对于曼联的抽签结果,英国媒体虽然普遍认为不错,但对红魔并不放心,都做出一番千叮咛万嘱咐的样子:不要因为好签而大意,反而应十分谨慎,以防重蹈覆辙。

  足球先生 小白拿奖,梅西C罗成“仇人”

  在欧冠小组赛抽签后,欧足联还举行了上赛季欧洲足球先生颁奖的仪式,伊涅斯塔获得19票,以两票优势力压梅西和C罗,首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奖项。

  因为有梅西和C罗这对死敌在,小白几乎再次被默认为绿叶,却爆冷拿下大奖。“我感到非常荣耀,我把这个奖项献给巴塞罗那和西班牙队的队友们,很荣幸能在这里与两位如此出色的球员梅西和C罗站在一起。”

  伊涅斯塔的“荣幸”,C罗却显得非常不愿接受。当普拉蒂尼宣布小白当选足球先生时,C罗顿时黑脸,刻意不去看捧杯庆祝的小白。与宿敌梅西之间,葡萄牙人更是有明显的敌对情绪和刻意疏远。梅西和伊涅斯塔在台上相当亲密,与C罗刻意保持了一定距离,两名巴萨球员始终没有和C罗进行任何交流。这和前些年金球奖上,C罗与梅西拥抱致意已是天壤之别。

  《每日体育报》还提醒球迷,其实早在这次颁奖典礼之前,两人关系便已充满火药味。在刚结束的超级杯赛中,比赛结束后,C罗和梅西从两个方向走向裁判组,去与裁判握手,但当两人相遇的一刹那,谁也没有理睬谁,而是有些刻意地错开,擦肩而过。

  [观点] 评选规则帮了小白

  伊涅斯塔爆出冷门,击败梅西和C罗,拿下2011-12赛季欧洲足球先生的奖杯。对此,国际足球专家、FIFA金球奖中国区唯一媒体评委骆明表示,评选的规则为小白拿奖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潇湘晨报:小白拿下欧洲最佳,你怎么看?

  骆明:跟评选方式有关。如果还是以往的评选方式(只有一次投票,各国评委票选3或5人,算总分),小白很难跟梅西C罗去竞争。

  潇湘晨报:小白的优势在哪?

  骆明:今年他的优势抵消了劣势。西班牙有很多很好的球员,进入前三名,再开始“第二轮投票”非常关键。现场记者并没有把西班牙功劳记在小白一个人身上,哈维第五位,卡西利亚斯是第六位。梅西和C罗确实旗鼓相当,他们都是17票,如果问是优先考虑伊涅斯塔的国家队表现,还是优先考虑梅西和C罗的俱乐部进球,这不能说哪个更重要。只是梅西和C罗旗鼓相当,那索性看国家队进球吧,所以就倾向了小白。

  潇湘晨报:再说说欧冠抽签,感觉如何?

  骆明:除了死亡之组外,每个组都差不多,没有太多悬念。当然,也可能像去年曼联那样阴沟里翻船,所以强队还是要警惕。还有是,有点遗憾,像国米、利物浦这样的球队没能参赛,不过,如果年年是这些老队踢来踢去也难免降低兴趣。

  潇湘晨报:皇马、曼城、阿贾克斯和多特蒙德抽进死亡之组,你怎么看?

  骆明:其实D组,皇马跟曼城要远远超过另外两个队。皇马只要踢出正常水平,就能轻松出线。曼城自己太不争气,就去和多特蒙德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吧。

  潇湘晨报:哪一组爆冷可能性比较大?

  骆明:除了D组,其他都是一枝独秀,要打了两三轮以后才能看出来。一定要说的话,E组可能会出现冷门。记者龚义群

  2012-13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

  A组:波尔图、基辅迪纳摩、巴黎圣日耳曼、萨格勒布迪纳摩

  B组:阿森纳、沙尔克04、奥林匹亚科斯、蒙彼利埃

  C组:AC米兰、圣彼得堡泽尼特、安德莱赫特、马拉加

  D组:皇马、曼城、阿贾克斯、多特蒙德

  E组: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尤文图斯、北西兰(丹麦)

  F组:拜仁慕尼黑、瓦伦西亚、里尔、鲍里索夫(白俄罗斯)

  G组:巴塞罗那、本菲卡、莫斯科斯巴达克、凯尔特人

  H组:曼联、布拉加、加拉塔萨雷、克卢日(罗马尼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