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蒙尼阔斧改革已见成效 神奇主帅成色又镀一层

2012年09月01日0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3个月前,当马竞夺得欧联杯冠军时,全世界都惊呼西蒙尼是个神奇教练。阿根廷人上任前一直遭到西班牙媒体的质疑,经验尚浅的西蒙尼能够带领西甲第三豪门完成复兴,这是个谁都说不好的事情。而如今已经接连斩获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时,西蒙尼身上神奇教练的光环无疑又亮了一层。

  接手马竞前,任何一位床单军团的球迷肯定都对球队心凉了半截。国王杯被丙级球队阿尔瓦塞特双杀出局、联赛仅位列第十,仅仅比降级区高7分。队内矛盾重重,技战术打法缺乏稳定性,大换血后球员彼此不了解,前任主帅曼萨诺无疑留给了西蒙尼一堆烂摊子。但是西蒙尼在上任后却对球队做着无声的改变。

  西蒙尼首先选择弃用了佩雷亚和安东尼奥-洛佩斯两名老队长,同时重用阿德里安、胡安-等年轻球员,彻底将大换血走青春路线的主旋律演绎到最后。而崇尚进攻是阿根廷教练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西蒙尼还曾经师承贝尔萨,但是马竞主帅并未一味盲从的选择疯狂进攻的战术。西蒙尼根据马竞的情况,选择了更加稳妥的4231战术,而床单军团也终于将多年的重攻轻守的痼疾完全治愈了。

  由于曾经在国际米兰效力过,西蒙尼深知意大利混凝土防守的精髓。如今马竞的防守体系也的确固若金汤,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赛后也明确对马竞的防守表示钦佩。在比赛中,马竞全队的防守队员几乎不会远离本方禁区30米,这也就很难给对手反击的机会,而在阵地防守中,马竞的防守阵容几乎无懈可击。

  而在进攻中,马竞的梯队攻击层次更是井然有序。虽然走了雷耶斯和迭戈,但是图兰、阿德里安和法尔考的表现完全能够撑起床单军团的进攻。马竞依然走边路进攻的路线,阿德里安和图兰沿边路快速推进,如果遇到绝佳机会则由法尔考完成禁区内的致命一击,如果对方后卫已经站好了位置,马竞边锋则第一时间将球做给后插上的后腰球员,又他们完成远程重炮轰门。

  今夏马竞的转会也太大的手笔,随着迭戈回归沃尔夫斯堡、安迪尼奥-洛佩斯和佩雷亚被清洗,马竞全队的平均年龄降低了一大块儿。在一年之内成功的完成了新老交替,今天种下的果子,足够让马竞享受很多年。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