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郑洁调整不佳致失常 面对高手未能释放

2012年09月01日1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9月1日,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五日的争夺当中,中国选手郑洁在苦战59分钟之后,以0-6和1-6的比分连输两盘,败给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童可欣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讲解点评。

  郑洁在第一盘当中就被阿扎伦卡压着打,童可欣分析了双方的实力差距,但同时也认为郑洁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准:“从两个人的年龄和能力来看,两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但是现在还不能对双方的实力直接进行判断,不过郑洁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看起来打得比较紧张。”

  “郑洁是一个底线实力非常出色的球员,她拥有出色的速度和脚步移动步伐,只是在第一回合当中她并没有发挥出来。阿扎伦卡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不出意料地继续拿到第二局。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来看,郑洁并没有完全释放自己。在现场也还是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球迷,给她致以掌声。”童可欣继续点评道。

  在第二回合的第三局较量当中,郑洁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击将小分追成40-40平。“郑洁破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是真正的危机并没有过去,平分也是一种压力。”

  郑洁在第二回合的第四局较量打得比较卖力,打出30-0的小比分。童可欣对郑洁在这段时间的战术运用表示了赞赏:“非常漂亮的战术组合,我们希望郑洁能够在接下来继续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这是第三个技术分,郑洁继续一个破发来稳住阵脚。”在赢得这一局之后,解说员也非常兴奋:“郑洁非常需要这一场胜利,在网球当中只能自己进行调整,因此信心非常重要,一个逆转的破发很重要。”

  “对于郑洁来说,她的发球并不是很好,因此在她发球的时候相对来说更难有所作为。”在第二回合第五局的较量当中郑洁再度落败,童可欣分析了她的原因。

  在落后的情况下,郑洁再度上演反击,第六局当中连续逼出阿扎伦卡的失误。“郑洁就是这样的球员,她就是在对方发球的时候开始进行反击,她曾经凭借这样的表现击败过伊万诺维奇。现场当中有很多郑洁的支持者,他们高呼着郑洁的名字给她加油。郑洁是一名非常受球迷欢迎的球员,她的性格也非常成熟。”

  尽管郑洁在接下来非常努力,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掌声欢送郑洁,今天没有太多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导致了没能打出最佳的水平。”

  (搜狐体育 时光)

·现场-阿扎伦卡首盘送蛋 郑洁好球逼迫对手坐地
·童可欣:郑洁调整不佳致失常 面对高手未能释放
·一环疲软郑洁平输球纪录 技不如人翻版澳网惨败
·郑洁历届美网回顾:32强最佳 2012不敌阿扎出局
·外媒:阿扎伦卡延续惊人状态 横扫郑洁属于正常
·技术统计:郑洁各项数据占下风 仅一项强于阿扎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