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环疲软郑洁平输球纪录 技不如人翻版澳网惨败

2012年09月01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在阿瑟阿什球场,仅仅抵抗59分钟,郑洁便以一场脆败结束了自己的2012美网女单(虽然女双出局但还会出战混双比赛)征战之旅。面对世界第一、2012澳网冠军阿扎伦卡,中国洁无法与对手形成对抗局面,我们看到的是一面倒的悬殊差距。对于郑洁而言,整场比赛留下的更多的是苦涩。

  亮相美网女单32强,对于郑洁而言意味着只要再进一步就可以刷新其个人在法拉盛公园单打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任何人都清楚“天后”本轮面对的是一位强劲的对手阿扎伦卡,因而赛前某资深网球记者在自己微博上如是说道:“挑战世界第一,希望郑洁无压力打出水准。”显然,比赛尚未开拍郑洁就不被看好。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后就成了阿扎伦卡的个人秀,身高只有1米65的郑洁完全沦为配角,由于身体所限,“天后”的发球完全无法给世界第一构成任何威胁,并且对于身高马大、力量十足且打法全面的阿扎伦卡,郑洁完全不能招架。因而出现了首盘比赛白俄罗斯姑娘初段连下13分的局面,莫说郑洁想要拿到局分,甚至连获得分数都很难。

  第一盘比赛的数据有些触目惊心,不仅仅是郑洁吞蛋、不仅仅是用时25分钟就分出高下,实际上郑洁一盘比赛总共才拿到7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有可怜的3分入账,一局比赛需要4分拿下,而整盘才拿3分怎能不被对手“蹂躏”。并且一向稳定的郑洁也在这一盘出现了多达10次,比对手阿扎伦卡多出一倍的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实际上也是阿扎伦卡占据主导,但好歹郑洁还是把握住了全场不多的机会完成了一次破发,也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且避免了吞下双黄蛋的尴尬,不过比赛以吞蛋吃油条结束也看出这依然是一场悬殊的对决。全场比赛郑洁在自己发球局仅拿到可怜10分,所有发球局无一保发,制胜分是对手的1/3,非受迫性失误却是阿扎伦卡的一倍还多。

  这场脆败不仅让人想起2010年澳网半决赛郑洁与海宁的一役,那场比赛“天后”同样是全场比赛仅拿到1局,并且还是连丢12局,可以说此役与31个月前的那场比赛有很多类似的地方,而今天郑洁也不幸追平了其个人在大满贯女单赛场的最惨痛输球纪录,而这也是继2011年马德里红土赛面对帕芙柳琴科娃后“天后”再次以0-6/1-6的比分落败。(搜狐体育 陶朗加)

·现场-阿扎伦卡首盘送蛋 郑洁好球逼迫对手坐地
·童可欣:郑洁调整不佳致失常 面对高手未能释放
· 一环疲软郑洁平输球纪录 技不如人翻版澳网惨败
· 郑洁历届美网回顾:32强最佳 2012不敌阿扎出局
· 外媒:阿扎伦卡延续惊人状态 横扫郑洁属于正常
·技术统计:郑洁各项数据占下风 仅一项强于阿扎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