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转会综述:投入世纪新低 双雄盛世难遮危机

2012年09月01日1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任何其他球队到了西甲,都只能争第三,因为这里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两支球队。”穆里尼奥这话没错,巴萨皇马的确是当今最伟大的两支超级豪门。但在超级豪门的背后,却也生存着勉强谋生的18家中小型俱乐部。西甲转会市场的红火,一直都源于两大传统豪门的疯狂烧钱。今夏皇马巴萨引援趋于理智,西甲整体的颓势就立刻凸显无疑。

  在2012年夏天,西甲20强在引援方面的花费一共为1.283亿欧元。这一数字,甚至只是2009年夏天皇马花销的一半。在进入新世纪以来,西甲在今夏创造了转会费花销的最低纪录。原纪录创造于03/04年夏天,当时西甲20强一共花掉了1.405亿欧元。

  作为西甲烧钱的两大“主力”,巴萨皇马今夏引援全都趋于理智。皇马只收购了莫德里奇一名新援,他是穆里尼奥钦点的中场新核心。而拉萨纳-迪亚拉的离队,则使得皇马闪电租来了早已今不如昔的埃辛。巴萨的引援也极有针对性,阿尔巴让球迷们暂时忘记了病榻上的阿比达尔,亚历山大-宋则是凯塔的天然替身。巴萨皇马的阵容结构已经相当完美,9600万买C罗、6800万买伊布之类疯狂举动没有在今夏重演,两队都只是补强了本身的几个略显薄弱的环节。

  在去年夏天,马拉加还被誉为西甲曼城。但在今夏,马拉加在转会方面竟然零投入。西亚老板的不知所踪,使得马拉加不但流失卡索拉、隆东、马泰森、马雷斯卡等名将,而且在引援方面也完全拿不出钱来。圣克鲁斯、萨维奥拉、奥涅武等过期球星,都只是以自由转会或租借形式加盟马拉加的。在新赛季中,他们还得担心能否拿到足额薪水。

  马拉加的现状,事实上就是西甲诸强的现状。巴萨皇马可以不担心债务问题,但小本经营且缺乏政府扶持的其他球队,可不能不担心这一关键问题。作为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双料冠军,马德里竞技甚至在今夏只为阿根廷中卫卡塔-迪亚斯花了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送走迭戈、皮齐、梅里达、阿松桑、多明戈斯、安东尼奥-洛佩斯和佩雷亚等球员之后,迭戈-西蒙尼只能靠从B队连续提拔4名年轻球员救急。

  西甲俱乐部整体经济形势的颓势,从数据上就能看出端倪。除了皇马巴萨两强之外,投资2320万欧元用于引援的瓦伦西亚,在烧钱榜单上排名第三,该队引进了瓜尔达多、若奥-佩雷拉、卡纳莱斯、加戈、尼尔森-巴尔德斯、西索科等一批球员。但蝙蝠军团中之所以能拿出这笔钱来,只因为他们把莫亚、阿尔巴、托帕尔、阿杜里斯和帕布罗-埃尔南德斯卖出了3000万欧元。塞维利亚以1250万欧元的转会投入排名第四,其他16支西甲球队的引援投入都没有达到千万级别。除了马拉加之外,巴列卡诺也秉承了零投入的原则。令人吃惊的是,巴列卡诺竟然以2连胜的姿态和巴萨并列排在积分榜首。(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