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主场1-1大连实德 亚冠其实很遥远(图)

2012年09月01日13:4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亚冠其实很遥远 


  1:1憾平大连实德,让泰达的亚冠梦想变得渐行渐远起来。球员通道内,当记者询问吉马良斯如何看待亚冠前景的时候,巴西人只说了半句话,“如果我们一直能够持续这种表现的话……”此后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之中。在经历了魔鬼赛程之后,泰达如今碰到了此前对手遇到的难题,那就是如何破解防守反击套路的球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 泰达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从场面来看却并非如此。实德的反击战略相当奏效,甚至还率先破门,如果不是半场结束前阿尔斯扳平了比分,泰达能否在主场抢回一个平局都很难说。全场比赛,泰达用上了全部的进攻套路,至少获得了3次以上的前场定位球良机,而杜震宇下半时一人就制造了四五次威胁传中。但结果却难言满意,杜震宇赛后婉转地表示:“吉马良斯的确是一名好教练,但我们需要加强进攻力量。”

  这句话,不仅仅是加盟球队两个月时间的杜震宇说过,后防核心李玮锋赛后也认为:“我们需要解决最后射门这个环节,我们应该在进攻上去想些办法。”无论吉马良斯如何满意球队的表现,但巴西人都遇到了一个新课题,那就是如何破解对手的防守反击策略。“当我们没有拿到足够分数的时候,很多球队都认为我们是弱队,因此我们的心态很好。如今我们还想往前面冲刺,心态上却发生了变化,无论如何都要引起球队的高度重视。”大头这样认为。

  1:1的后果在于,泰达距离亚冠似乎变得遥远起来。吉马良斯赛前坦言此役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因此当赛后问到他亚冠话题的时候,巴西人这样表示:“我们需要一直持续这种表现。”显然,这种持续并不包括此役被实德逼平的比赛。无论如何,最近6场比赛3胜3平的战绩,都让人看到了球队的潜力和斗志,接下来泰达将接连碰到弱旅,吉马良斯为球队量身定做的战术显然还需要升级换代。

  赛后,大头为球队这样减压,“我们还不具备前几名的实力,运气好的时候可能比赛踢得会很顺利,如今球队的进球和失球数都客观反映了球队的排名。”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战术永远都不应该是死板的,大头这样呼吁,“赢球不能总靠防守,如果没有足够力量破门的话,光靠防守是非常困难的。”

  吉马下令:假期陪家人 保持运动量

  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吉马良斯发表了一番讲话,不过并不是针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而是他对于一周假期的要求。“这个假期属于你的家人,所以你们要恪守职业球员的规范,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运动量。”

  关上更衣室的大门,吉马良斯针对即将开始的假期这样要求:“最近成绩不错,所以我给了大家不短的假期,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休息。不过我必须强调,这个假期是属于你的家人和朋友,希望你们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陪他们。大家还必须要保持足够的运动量,接下来球队的训练将非常艰苦。”假期结束后,泰达队将很可能前往香河基地进行封闭性训练。

  事实上也不用吉马良斯提醒,球员们都已经安排了各自的休息方式,出去旅游是大多数人的共识。不过杜震宇在赛后这样透露,“我和其他队友不太一样,这段时间我可能不会出去,而是要好好休息一下,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好好储备下体能。”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