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涛:德罗巴是标准的领袖 场上当指挥场下加练

2012年09月01日1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中超休战,节目组请来申花老将于涛,请他畅谈申花这半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阿爷内向但不孤僻 乔尔受伤影响进攻

  去年年底,阿内尔卡就已经确定加盟申花。“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很兴奋,他当时在切尔西还是能打上球的,我们看英超和欧冠也都能看到他。”谈起对阿爷的第一印象,“第一次见面是在西班牙拉练。之前我们对他的了解主要通过媒体,觉得他可能比较孤僻。但接触下来还可以,他是比较内向,但还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

  尽管否定了阿爷的孤僻,但于涛觉得德罗巴的性格还是更好一些,“德罗巴更快更好地融入了球队,是很开放的那种球员。”对上半段球队成绩糟糕,于涛认为,“联赛之初,我们几个外援的转会费和工资都排在中超前几位。但不太走运,乔尔这样年年打满二十几场的球员,今年伤了好几个月。导致我们的进攻始终存在问题,上半年我们的失球排在前几名,进球却是后几名。”

  季前准备问题多多 阿爷挂帅影响状态

  “今年我们开局打得并不好,可以说是很差,直接导致了现在的排名。”于涛认为开局没打好,和赛季前的准备肯定有关系。“不能去评论各个教练的安排,毕竟各人有个人的想法,但我们准备期的效果确实有些问题。”

  转而谈到阿爷挂帅的时期,“我和朋友探讨过,如果阿内尔卡以后当教练,肯定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当教练之前,我感觉我们球队没有打法,就是乱踢。但他执掌球队以后,马上调整了战术,基本上给我们一个成形的打法。有时候胡乱开大脚,甚至会被他责骂。这令我们比赛时的控球大大加强了。”

  虽然阿内尔卡带队有方,但于涛还是道出了球队战绩仍旧不佳的原因,“我们买他还是主要想发挥他球员的作用。而他为了当教练,可能有时候自己练得就很少,影响了状态。还有对我们来说,原本是队友,一下子变成了教练,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两大原因激活阿爷 责任心战胜情绪化

  随着申花新帅巴蒂斯塔的入主,以及德罗巴的到来,阿内尔卡近期终于爆发。上轮联赛对山东,阿爷贡献两个助攻一个进球。“第一个原因是位置,他最喜欢打德罗巴身后的前腰位置,但因为德罗巴当时没到队,乔尔又受伤,所以他不得不长期顶在中锋位置。第二就是德罗巴来了,他们在切尔西确实有默契,那两个传球说明了一切。”

  阿爷在中国表现出来的积极,也是前所未有的。“虽然他性格比较内向,但还是试着和我们沟通。他会说几句中文,但还是国骂比较多,这样的话学起来比较快。”说到这里,于涛也不禁乐出了声。

  对阿内尔卡,于涛进一步谈了感受,“阿内尔卡还是很情绪化,他可能顺心开心了,会很卖力。但如果不高兴,就会有些情绪。不过现在他的责任心比在切尔西更强,毕竟他带着队长袖标。这几场,他回防特别多,跑动异常积极,有着强烈的荣誉感。他和德罗巴在内心里,都特别不容许失败,他们觉得自己来是为了帮助球队夺冠的。”

  霸气魔兽只想赢球 场上指挥场下加练

  聊完了阿内尔卡,话题自然转向德罗巴,“这个球员是很帅气的球员,用领袖来形容他一点不过分,有强大的气场。无论从身材还是相貌,包括语言都很霸气。他踢比赛之前,总是告诉我们要赢,不要怕。球场上他所展现的气质也都是标准的领袖作风。”于涛印象最深的就是德罗巴经常会说win,“这个词是他用的最多的词,他总是强调我们要赢球!”

  德罗巴的职业体现在方方面面,“他在场上会向裁判施加压力,还会指挥我们,比如上一场,他就拼命叫我内收,也会教大雷怎么站位。其实球员在场上,基本上听不到教练喊什么,所以德罗巴在场上那种呐喊对我们很有帮助。”分析魔兽的心态,“他不想输球,毕竟是从切尔西来的,他也想证明自己。如果他踢得很糟糕,也会觉得很没面子。”

  训练中,德罗巴也从不马虎,“他和别的外援很不一样,以前的外援很少加练。但他觉得自己缺什么,就会留下来练习。他需要练射门就自己加练半小时,觉得体能需要提升,就留下来跑几圈。”(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