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鑫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申鑫定位球防守频漏人 阿塞莫高难度抢分

2012年09月01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1日晚19点45分,中超联赛进行了一场第19轮的补赛。上海申鑫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凭借阿塞姆在商停补时阶段的倒勾破门,申鑫最终2比2艰难地逼平了亚泰,从而依靠胜负关系超越青岛中能,暂时逃离了降级区。担任本场劲爆体育解说的是沪上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军,嘉宾则由前国脚李彦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犀利且专业的风格。

  赛前,李彦对申鑫的阵容作出点评,“王赟停赛对中场组织的影响很大,但随着萨利的复出,申鑫的防守会稳固很多。”不过对比亚泰,李彦还是很有信心,“今天双方都缺少组织进攻的核心球员,申鑫没了王赟,亚泰也没了王栋,这就需要更多依靠团队配合。而单从团队配合和传接球能力来看,申鑫不占下风。”

  开场后,双方并没有试探,踢得大开大合,对攻的节奏也非常快。不过李彦还是看到了申鑫的问题,“今天在中场的控制方面,申鑫的传接球失误偏多了。”如同之前的多场比赛,申鑫进攻中气势很盛,却总是距离破门差了一步,“缺少了王赟的串联,申鑫队的进攻质量就不是太高了。”王军表示,“这个赛季申鑫走入了怪圈,往往占尽优势,最后却无法拿下比赛。一共输了9场比赛,7场都是1球小负。”

  李彦补充道,“申鑫队还有个毛病,经常80分钟以后丢球,等于被对手绝杀了。往往不是输在整体,而是输在个体上。很多球队没有申鑫那么好的整体,却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把比赛拿下来了。一般把握机会能力比较强的球队,可能三个机会能抓住一个,但申鑫基本上要五次绝杀的机会,才有可能打进一球。创造机会的次数和进球数完全不成正比。”

  第17分钟,申鑫为自己挥霍机会付出代价,“张文钊是一名左脚球员打右边路,所以内切射门是惯用的招数。面对对方成名已久的球员,姜至鹏这次防守却没能做好准备,尤其在和边前卫张煜东换防的时候,出现了偏差。这个防守应该心里很有数,放外线防内线,但姜至鹏没有那么做,被张文钊内切后抽射得手。”

  好在第25分钟,申鑫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中卫乔尼头球破门。王军的评论多少带有讽刺意味,“漂亮!乔尼为球队扳平了比分!连续两轮为球队扳平比分的都是中后卫,前锋都干什么去了!”

  进球后,申鑫的气势有所上升,然而安东尼奥操之过急的射门,还是引来李彦的小小不满,“安东尼奥射门欲望强烈是好事情,但还要有合理性,什么区域什么时机去射门,这点非常重要。”防守中,萨利依旧是球队强有力的保障,“萨利的抢断在队里肯定是第一的,但总体动作很干净,很少出现恶意犯规。为人也比较耿直,即使和对方发生不愉快,也是对事不对人的。”

  第38分钟,亚泰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前锋佩雷拉头球点射破门,“中间漏人了!佩雷拉就站在原地把球顶进了。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也做得不好,马奎尼奥斯的传中去了后点,我们盯防伊斯梅洛夫的人没有到位,被他轻松完成头球摆渡。然后中间也漏掉了佩雷拉。”

  比分重新落后,王军表示担忧,“本场对申鑫非常关键,他们距离青岛差1分,距离辽宁和山东差3分。现在等于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手指是碰不到悬崖的。所以今天的底线是拿1分,如果拿到1分,起码手指可以碰到悬崖了。”

  半场战罢,申鑫1比2落后对手,“本场可以说是申鑫本赛季保级最关键的一战,但关键归关键,还是要扎实地踢好每一脚球。上半场我们光感觉到申鑫的焦急和进球的欲望,却没有看出他们的办法。”李彦则坦言,“朱炯对本场比赛的投入值得肯定,但效果不理想还是应该作出人员调整,首发的小将张煜东作用不明显。”

  下半场伊始,申鑫队展现出更强的进攻欲望,李彦对申鑫边路的进攻表示赞赏,“申鑫利用场地的宽度做得很不错,两名边后卫经常拉边用足空间。”王军则看到了阿塞姆上场后,对球队的变化,“阿塞姆替换上来,感觉申鑫的进攻有些配合了,不像之前查尔顿和安东尼奥组合的时候,两个人基本靠单打独斗。”

  徐文右翼突破至禁区后摔倒,主裁并未判罚点球,对这一判罚,李彦很认可,“这个球要判点球确实牵强,但徐文这样的突破还是值得赞赏。在整体已经占优的情况下,如果个人再能闪光,那就更加有利了。尤其在禁区附近一定要坚决突破。”不过对两名边后卫的助攻,李彦还是提出了建议,“边后卫助攻还是要以传球为主,如果一对一可以选择突破,但一对二突破的难度就太大了。”

  商停补时阶段,申鑫不懈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第91分钟,阿塞姆用一记难度奇高的倒勾射门扳平比分,“阿塞姆这个进球为球队硬生生抢出了1分!这个球价值连城啊!运气难得地站在了申鑫一边。”一向冷静的李彦也很激动,“阿塞姆第一下射门被阻,随后反应很快。很难的体位,他却靠着极强的柔韧性,把球勾了进去。”终场,申鑫2比2逼平亚泰。(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