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客战2分!鲁能此数据倒数第2 硬伤不治怎谈保级

2012年09月01日2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1日晚,2012中超联赛第15轮补赛,山东鲁能客场1-2不敌“副班长”河南建业,此役落败后,鲁能积分仅比垫底的建业队高出4分,处于保级边缘。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队今年客场11战目前仅拿到5分,鲁豫相约成为客场积分榜上垫底的球队,最近9个客场仅拿到2分,是名符其实的客场虫(包括6月12日补赛,客场0-1不敌长春亚泰)。最后7轮比赛,鲁能将征战4个客场,如果鲁能继续客场虫的状态,保级形势的确堪忧。一旦杯赛夺冠联赛降级,将重蹈英超伯明翰队覆辙。

  本场鲁豫有约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平局虽然无益大局却可使鲁豫双方都暂时“保留一口气”,输球的一方势必陷入深渊难以自拔。赛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鲁能泰山积26分暂列第12位,只比倒数第二、第15名上海申鑫多出3分。滕卡特自信自己带着球队到了河南,“必须赢”,但是结果却是败走郑州。客场输球后,建业队积分也达到了22分,保级形势将异常复杂,鲁能队也正式被卷入保级圈。

  鲁能泰山在中超时代三夺联赛冠军,可谓中超时代的霸主。但是今年鲁能的表现却相当糟糕,由于赛季初大力倡导青春风暴,球队成绩起伏很大,二次转会引援后球队状态有所回升,但是球队仍然存在一大硬伤,那就是主场龙、客场虫。前23轮后的积分榜上,鲁能队26分暂时排名第12,其中鲁能主场12战积21分名列第六差强人意,但是客场11战仅拿到5分排名第15,排名垫底的建业同样5分只不过净胜球更少一些。

  翻开鲁能今年的战绩表,今年客场的唯一胜利是在中超第四轮3月30日的齐鲁德比中1-0取胜。此后的9个客场鲁能仅在第7轮0-0战平申花、第20轮3-3战平舜天,其他7场比赛全部失利(包括6月12日补赛,客场0-1不敌长春亚泰)。最后7轮比赛,鲁能共有4客3主,其中客场将分别对阵绿城、实德、恒大和申鑫。恒大是争冠球队,绿城和申鑫都是保级球队,鲁能最后四个客场基本都是难啃的骨头,如果按照最近9个客场只拿2分的势头,鲁能最后四个客场只能拿到1分?

  联赛收官阶段,鲁能不仅忙着联赛保级,还将分心足协杯。9月26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战人和,这场决定性的足协杯半决赛,恰好又被安排在一周内的两场联赛之间——9月23日,鲁能主场迎战天津泰达;9月29日,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这对鲁能队无疑又是一次考验。前一赛季,伯明翰获得了英超联赛杯冠军,但在最后一轮却1-2负于热刺,悲情降级。志在拿到第5座足协杯冠军奖杯的山东鲁能,应保持足够的警惕,谨防重蹈伯明翰式的悲剧。(搜狐体育 陈默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