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妙用本土将激活建业 宣判死缓后重见曙光

2012年09月01日22: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45分,中超联赛第15轮补赛,“副班长”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航海体育场,凭借下半场卡通戈的点球破门和替补出场的张力的破门,以2-1战胜保级对手之一的山东鲁能,终结了自己尴尬的三连败,同时也送给了对手三轮不胜。本场比赛之前河南建业几乎可以说是被宣判了“死缓”,如果本场比赛不能取胜或者是主场失利,那么他们就将堕入降级深渊不能自拔。不过好在他们在土帅沈祥福的带领下,重新激发了斗志,将自己从频临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沈祥福妙用本土将激活建业潜能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队主教练沈祥福除了在中轴线采用了艾达尔顿、昌萨和卡通戈三名外援,在其他8个位置上全部派上了本土球员。为了启用本土球员,沈祥福甚至将防守悍将韩国人孙昇准按在了替补席上。然而正是本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给力表现,将整支河南建业队的潜能给激活了。先是下半场刚开场阶段,张璐在禁区内抢点时制造了一粒点球,由卡通戈主罚命中。在鲁能第86分钟扳平比分后,建业队替补点球制造者张璐上场的张力突入禁区低平球斜射破门得分,帮助建业队不仅再度取得领先,而且锁定了胜局。

  其实建业队的两粒进球还有一大功臣,那就是老将陆峰。张璐制造的点球是陆峰左路下底的精准传中。第二粒进球,同样出自陆峰的妙传,他在中场手术刀般的传球撕裂了鲁能的防线。出生于1981年的陆峰从国奥队时期就是是沈祥福的爱将,在当时的361阵型中时常作为中场核心出场。

  坚定防守反击战术+抢逼围死缠烂打

  沈祥福重新又开始启用陆峰,正好体现了他开始坚持执行此前的看家本领,防守反击+抢逼围死缠烂打的战术。从早期的81年龄组的国奥队到后期的长春亚泰,沈祥福其实基本采用的都是防守反击+抢逼围的死缠烂打战术,虽然期间他曾经多次想要尝试一种技术流和控制流的打法,不过在这种保级的生死时刻,沈祥福还是祭出了压箱底的看家本领,以保住建业队的中超资格为重,不管什么战术,只要能赢球就是对的。

  其实早期的河南建业队也是靠防守反击起家的,球队的本土球员中并没有技术能力特别高人一等的球员,即使曾经入选国字号的赵鹏、陆峰、黄希扬、谭望嵩等人在绝对实力上也没有超出今天场上的对手山东鲁能一筹。大概也就是国门曾诚的实力比较出众,正是有了这样一名坚实的后盾把守球门,建业队更可以打起防守反击这种非常有效率的战术。

  中原之师死缓过后重见保级曙光

  河南建业队作为中超联赛中仅有的中原球队,其一直是中原足球的骄傲。在本场过后他们已经将积分增加至22分,仅仅只差倒数第三名2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保级还是一切皆有可能的。相信在主教练沈祥福的悉心调教下,河南建业还会重新掌握保级的主动权的。保住中原足球希望的火种,是沈祥福和其队员们在最后七轮中的唯一目标。(搜狐体育 杨希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