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草根明星璀璨救主建业 张璐张力不改硬汉本色

2012年09月01日2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搜狐体育讯 9月1日晚19点45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补赛在河南郑州举行,联赛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迎来了昔日豪门山东鲁能的挑战。这是一场河南建业再也输不起的比赛,此前的联赛三连败已经让球队保级几乎没有希望,如果本场比赛再输,联赛降级几乎板上钉钉。

  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从未在主场战胜过山东鲁能,两次战胜对手也都是在客场,可以说心理上存在一定劣势。最终河南建业顶住了压力,以张璐和张力为首的建业队员在雨中“拼”出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虽然这是一场保级大战,但是双方队员之间却存在诸多渊源。河南建业的18号徐洋曾为山东鲁能效力,本场比赛再次面对旧主;而山东鲁能的中后卫杜威本就是郑州人,自转会鲁能后后首次回到家乡作战;同时山东鲁能的攻击核心蒿俊闵与河南建业的门将曾诚都来自武汉,而且是私交好友,曾诚结婚时蒿俊闵还曾为曾诚担任伴郎。本场比赛曾诚数次扑出了蒿俊闵的射门,也为球队胜利立下了奇功。

  由于内托和高梵的受伤,赛前沈祥福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好在前场大将张璐和张力及时伤愈首发出场。在联赛第18轮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张璐上半场第29分钟受伤下场,休战5轮后直至本场比赛首发出战;而张力是在国家队备战与西班牙队的集训时受伤,伤停数月之后重新归队。

  或许是太久没有打比赛,伤愈归队的两位球员爆发出了积蓄已久的火力,为球队取得了胜利!下半时比赛刚开始,河南建业队长陆峰在一次反击中左路传中,中路全力插上的张璐被对方后卫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卡通戈操刀稳稳主罚命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截至第23轮联赛,河南建业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点球。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刚被追平比分的河南建业已经没有退路,1分对于降级深渊中的河南建业于事无补,此时是替补出场的张力站了出来。第88分钟,刚刚出场不久的后腰张力大胆前插,接陆峰的巧妙直塞球,面对鲁能新国门耿晓峰冷静推射远角,帮助河南建业再次领先,并最终取得胜利。进球后的张力脱掉球衣跑向场边庆祝,宣泄压抑已久的压力和激情。

  张璐和张力同为伤愈归队,也同为建业队内的边缘国脚。张璐曾入选过高洪波的国家队,随队出征哥斯达黎加参加热身赛;而张力是今年被卡马乔招进国家队的,但是在备战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赛前训练中受伤,未能首度代表国足出战。

  能入选国家队已经说明了二人实力,本场比赛的表现更是无愧国脚的名号,不仅在技术上可圈可点,而且在拼劲和士气上,更是起到了表率作用。首发出场的张璐更是用自己“拼命三郎”的表现,感染了队友,带动了球队,直至抽筋下场,赢得了球迷的数次掌声。

  已经没有退路的河南建业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暂时止住了联赛连败的趋势,但是后面的赛程依然艰辛。本场比赛的胜利能够提升球队士气,但是对于后面的对手切不可掉以轻心,真正的保级之路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