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抱怨建业“菜地”毁人 鲁能保级前景不妙

2012年09月02日07:41
来源:山东商报

  一个排名垫底的对手,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鲁能泰山却1:2铩羽而归。本是降级热门的河南建业,在紧要关头抓住了鲁能这根救命“稻草”,而失利的恶果,则逼迫鲁能不得不在联赛最后阶段,全力为保级而战。

  “霉运”缠身

  以往“鲁豫”有约的交锋记录显示,鲁能客战河南向来不好打,但毕竟对手处于积分榜末尾,除了主场之利,再无任何优势,正因如此,滕卡特赛前高调的喊出必胜的口号,以示决心。不过,令荷兰人始料未及的是,球队此役的运气实在不佳。

  上半场临近尾声,郑铮左路突破与对方后卫碰撞倒地,导致右手臂脱臼,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泰山队的部署,易边再战,吕征替换郑铮出场,鲁能防线因为郑铮的受伤大幅度变阵,苑维玮调至左路,王彤回撤改打右后卫。

  距离阵容调整仅过了一分钟,河南队便在进攻中幸运地赢得一粒争议点球,主裁判范崎判罚苑维玮禁区内撞倒张璐,卡通戈主罚点球命中,帮助主队取得领先。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苑维玮回防的一刹那并未作出故意犯规的动作,范崎的点球判罚明显值得商榷。

  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韩鹏为鲁能扳平比分,但幸福感只维持了一分钟,河南队由张力再度破门,1:2,此刻距离比赛结束不足5分钟,鲁能最终只能接受被绝杀的命运。

  “菜地”毁人

  “这样的场地怎么可能踢出漂亮的比赛,这是河南队的主场,他们很适应这种环境,不停地开大脚,我们讲求地面进攻,但场地条件太差了,根本打不出流畅的配合。”赛后,王永珀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抱怨道。

  的确,河南主场航海路体育场的草皮质量很不理想,几乎每一支来这里打比赛的中超球队都曾对眼前这块菜地发出抱怨的声音。

  更重要的是,上半场临近尾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场地变得泥泞不堪,尤其是两个球门前沿,已经露出了厚厚的泥土,加上雨水的浇灌,犹如一块沼泽地,这大大降低了比赛的观赏度和流畅性,泰山队的地面进攻和下底传中也因为场地条件太差,频频失误而耽搁了战机。

  前景不妙

  原本,鲁能内部已经将本场比赛的3分算在计划内,这样一来,球队将积29分,联赛排名将升至前10,彻底消除降级风险。但现如今,计划内的3分化为了泡影,而河南队通过这场补赛的胜利重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加之原本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在补赛中战平亚泰,座次上升一位,排名超越了青岛中能,因此,鲁能目前仅领先垫底的河南队4分,与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仅有2分差距。

  联赛还剩余7轮的情况下,鲁能已经没有太多资本去挥霍,一旦无法利用间歇期调整好状态,未来的保级之路将变得更加困难,再不留神,甚至有掉入深渊的可能。记者付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