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斯特尔斯退役 > 克里斯特尔斯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克形象正面是杆标尺 退役对女网具有深远影响

2012年09月02日0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axiao

  2012年美网,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的终点站,选择三线作战的她在女单和女双皆首轮出局,混双则在第2轮告负。就这样,小克结束了自己第2段球员生涯。告别时,泪水在小克的眼眶中徘徊,这次是彻底与职业网球说再见。小克的退役,对现今女子网坛而言具有深远的影响。

  从09年美网到12年美网,3年时间见证了小克第2次复出的成功。这期间,这位妈妈级选手夺取了3项大满贯冠军。1年半之前,也就是海宁宣布第2次退役后不到1个月,小克在巴黎室内赛上表现优异,从而超越沃兹尼亚奇,重回世界第一并成为史上首位获得NO.1的妈妈级选手。这是小克职业生涯第4次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上次还是在256周之前。可以说小克第2次职业生涯比首次还要成功,她曾表示:“感谢上天的恩赐,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让我感到自豪。”

  小克的退役对现今女子网坛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要知道像她这样成功的女网选手,目前“硕果仅存”的只有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了。而这3人都没有生过孩子,可以说小克是史上最成功的妈妈级选手且没有之一。《WTA官网》在小克退役后做出了述评,“记住她的笑容,她的努力和她的成就!这是属于吉姆(克里斯特尔斯)的伟大时刻。她做出了职业生涯又一个重要的决定,她配得上观众的喝彩和掌声,她的第2次退役没有遗憾!”

  小克的退役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85后乃至90后全面接管女子网坛。最新一期的女子世界排名,TOP10中有7人来自85后,只有小威、李娜和斯托瑟等3人出生在80-85之间。小克说道:“第2次退役,最困难的是伤病,因为恢复远比职业生涯初期来得慢。”小克没有说错,第2次回归理论上她最多能参加13项大满贯,而最终参加了9次,其余4次都因为受伤缺席。而第1次职业生涯,小克从99年温网到04年澳网,她连续参加了19项大满贯。

  网坛众将纷纷惋惜小克第2次退役,就如同当年辛吉斯和海宁第2次退役一样!在职业网坛,第2次复出的选手不少,但取得小克成就的则屈指可数。小克辉煌的职业生涯,留给媒体和观众的是她对职业生涯的严谨和敬业,还有她的负面报道几乎没有。可以说小克是女网的一杆标尺,她的形象比大小威和莎娃更正面。这样一位名将的退役,确实让人感到很遗憾。但这就是生活,正如小克所说的,“我会开启下一阶段的冒险。”(miaxiao)

相关新闻:

·小克正式宣布退役决定 今后生活仍然离不开网球
·小克形象正面是杆标尺 退役对女网具有深远影响
·小克女网地位比肩海宁小威 她是后辈学习的楷模
·比利时双姝终成过去时 小克海宁退休生活刚上路
·混双次轮出局小克退役 在美网结束辉煌职业生涯
·小克共获41个单打冠军 4夺大满贯3次登顶总决赛
·小克:对美网有深厚感情 在这里退役是完美选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