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超联赛辽主场连胜 于洋出战混双大胜奥运冠军

2012年09月02日09:5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首次登上羽超联赛的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俱乐部,已经在本赛季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昨天下午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他们赢得了第二个主场的胜利,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1大胜,令现场观众看得过瘾。尤其是于洋搭档小将鲁恺直落两盘击败对方湖北队的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令主教练艾巍都连呼“没想到”。

  辽宁低调目标保级

  要说在这场较量中,聚集在火车头体育馆的羽球明星还真不少,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和杜婧,前者与新搭档配合混双,后者因仍处伤病恢复期,在场下为队友呐喊助威。在国家队训练多年的辽宁男单选手周文龙,在前两年“远走他乡”之后,此次也是第一次代表家乡球队征战羽超联赛,按照主教练艾巍的话说“周文龙在国家队不仅训练刻苦,一直以来也都是林丹的‘超级陪练’,进步迅速”,果然,球风硬朗的周文龙这两个主场比赛中均是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

  除了于洋、杜婧和周文龙,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俱乐部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是“大手笔”,排名世界第八位的日本男双组合早川贤一和远藤大由,在首个主场失利后他们已经调整好状态,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准,强势击败对手。内援蒋燕皎在女单比赛中可谓赢得精彩,不愧为前两个赛季羽超联赛的“胜率王”,她在两个主场比赛中的获胜,为全队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尽管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不过,主教练艾巍仍旧低调表示:“本赛季队伍的任务就是保级,因为比照其他已经参加过羽超联赛的队伍,我们在经验等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

  配对混双也为全运做准备

  在昨天的比赛中,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俱乐部在男双、女单、混双和男单项目上取得了胜利。尤其是在混双项目中,我们很难得地看到了于洋在这两个主场比赛中都打起了混双,对此,艾巍解释说:“于洋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随国家队参加了一些活动后,刚刚回到家乡就赶到球场训练,但出于对她体力等各方面的考虑,我们决定让她打混双,因为混双项目要比女双的激烈度差一些,毕竟她后面站的是男运动员。”

  与于洋搭档混双的是“90后”小将鲁恺,如果说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鲁恺进入状态该比较慢的话,昨天可以说一出场就在良好状态中,即便是面对奥运冠军组合张楠/赵芸蕾,他与于洋也毫不手软,利落击败对手。“与我配合,他的确会有一些压力,我心里也没底儿,不过他已经不像上场比赛进入状态那么慢了,今天他的激情、速度完全带动了我,尽管他年龄小还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的经验,但他的沉稳和稳定已经表现出来了,他的后场进攻优势非常强劲,这是一位很有前途的年轻选手”,于洋很看好这位小搭档。

  艾巍也对记者透露道:“于洋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明星队员,关键时刻的大将之风,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他们两人的配合中,于洋控制中前半场,鲁恺充分发挥后场进攻,这是他们第一次配对,而我们的着眼点也在明年的全运会,希望他们能够在羽超联赛中找到默契,从而我们在全运会中也可以在混双项目中冲击一次。”

  这里才是真正的主场

  当然,昨天的湖北队也的确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据湖北队教练对记者透露说,在结束了上一场在温州的比赛后,全队飞抵沈阳的班机整整延误了三个多小时,于昨天凌晨五点多才进驻酒店,所以调整的时间相当短。再加上像张楠、赵芸蕾和王晓理这些刚刚从伦敦返回国内的国家队成员,恢复训练的时间很短。

  于洋也说:“国家队的队友们都跟我一样,还没有恢复系统训练,不过,无论今天谁输谁赢,我们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奉献出了一场精彩好看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主场比赛在火车头体育馆的球迷也是看得相当有激情。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首个主场,这场比赛并没有售票,基本都是赠票,不过,仅通过赠票就能够看得出沈阳的羽毛球球市相当火爆。10月份,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俱乐部还将在沈阳迎来又一个主场的比赛。

  在北区看台的一个角落最为火爆,这里有周文龙的家人,他们托场地内的记者为周文龙送去补充体力的香蕉;这里也有于洋的父母家人,还有多年来支持她并已经成为她朋友的老球迷。

  这对于在前两年“远走他乡”打联赛的于洋和周文龙来讲倍感亲切,于洋对记者说,之前两个赛季一直在外面打联赛,这次终于回到家乡,代表家乡球队打比赛,“这里才是我真正的主场。我的亲朋好友都来了,他们也是很难得在家门口就能看我比赛,特别激动,还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为我助威,可以说,我没有压力,只有满满的取胜欲望,我要在这里奉献最精彩的球赛,我要在这里为家乡球迷取得胜利!”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