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陶伟离去是无法弥补的痛 陪他孩子前进

2012年09月02日1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日报道)9月2日上午,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陶伟生前众多好友前来出席仪式并向陶伟亲属致以慰问。

  追悼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段暄主持,名嘴白岩松在追悼会上致悼词,在悼词中,白岩松说道,陶伟一生热爱足球,与足球有着不解之缘,虽然他已经告别职业赛场但是却从未远离足球,始终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同时,陶伟担任央视解说嘉宾时,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得到了业内众多同行和球迷的认可,陶伟的离去是所有关心他的人永远无法弥补的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白岩松透露自己和陶伟已经有近10年的交情,得知陶伟因心脏猝停去世后,他自己也始终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但是他作为陶伟的好友,此刻最应该做的是照顾和安慰陶伟的家人,让他的家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保持信心。“未来的这7天到10天之内,应该是陶伟家人最难受的时候,必须经历巨大的心理挑战,他的夫人和大姐目前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必须要跟她们谈心,安抚她们的情绪,我想只有依靠时间去慢慢缓和这种悲痛了。”

  白岩松回忆,包括刘建宏、段暄和陶伟和自己的最后一次聚会就是在自己家,他记得很清楚当天是7月19日,因为7月20日他和刘建宏就将启程前往伦敦报道奥运会,陶伟从成都出差回北京,直接拎着箱子就到家中为自己送行。这样大大小小的聚会,每一次的话题都离不开足球,而或许之后的聚会会因陶伟的离去而缺少些什么。

  白岩松表示,接下来包括他在内的众多好友,都会全力照顾陶伟的家人,尤其是陶伟只有5个月大的孩子,“我们希望能够陪着他的孩子一步步向前走,只要大家的热度和爱还在,他的家人就会有信心,这点就请陶伟放心。”至于是否会完成陶伟的遗愿,让孩子将来从事足球事业,白岩松认为根本的选择权还在于孩子自己,“我们作为朋友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拥有健康的心灵,至于踢球他会自己选择,如果他有天赋,这些叔叔大爷能够帮上忙。爱,有的时候不是去帮别人决定,而是为他的决定提供一种平台和支持。但是5个月的孩子说这些太早了,孩子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更多解说员陶伟新闻

相关新闻:

·陶伟追悼会文体明星送行 段暄主持白岩松致悼词
·张斌:大中华区陶伟属最佳 德甲失去中国好声音
·白岩松:陶伟离去是无法弥补的痛 陪他孩子前进
·高洪波:和陶伟可算至交 希望帮他实现生前梦想
·高峰谈及陶伟哽咽激动 表态愿助其孩子走足球路
·幻灯:陶伟追悼仪式举行 众文体明星送最后一程
·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济南去世 身边人赞和善敬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