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峰谈及陶伟哽咽激动 表态愿助其孩子走足球路

2012年09月02日1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日报道)9月2日上午,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陶伟生前众多好友前来出席仪式并向陶伟亲属致以慰问。前国安著名球星高峰今天作为陶伟的好友代表,向到场的媒体和球迷鞠躬致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峰表示自己到现在满脑子依然一片空白,心情无比沉重,能够回忆到的都是一些和陶伟在一起的美好画面。他透露,得知陶伟离世消息时他在广州,当天晚上包括黄健翔、井冈山等好友打电话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当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根本不可能,随后他致电陶伟的大姐,终于确认这一消息。

  关于陶伟的死因,高峰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陶伟是一个对身体很爱惜的人,突然因为心脏病猝死确实有点令自己接受不了。他回忆几次跟陶伟出门的情景,每天早上陶伟都会去跑步,这样一个重视健康的人却英年早逝,让他对生命又了更新的理解。

  “我在想是不是他工作上压力太大了,有的时候经常半夜解说完之后却不睡觉,而是先去跑步,我曾经劝过他好几次,让他先睡觉,等睡醒了之后再锻炼身体,没有想到的是他走得这么突然,完全一点征兆都没有,我真的不希望好哥们就这么走了。”说到这里,高峰有些哽咽了。

  在球员时代,高峰和陶伟的交集并不多,而在退役之后,两人因为梦舟明星足球队走到了一起,高峰依然记得陶伟在梦舟踢球时经常说的口头禅“我们这支队伍锦上添花的人比较多,真正缺少的是雪中送炭的队员”。高峰告诉记者,现在脑海中,回荡的都是陶伟解说以及踢球时的画面,这些美好的画面让自己更加心痛。

  陶伟离去之后,他的家人以及未满周岁的孩子今后生活成为一大问题,高峰向记者透露,陶伟家人情绪一直都不太稳定,特别是他的大姐现在还在吸氧,“我们还要去劝劝她,毕竟人死不能复生,她的心情可以理解。”

  而至于陶伟的孩子,高峰表示将会尽全力陪伴成长,目前他正在筹划在北京和四川两地举办两场足球义赛,所得款项用于陶伟孩子的抚养费。另外,陶伟生前曾有意让孩子踢球,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如今随着陶伟离去,他的家人似乎也觉得让孩子顺其自然才是正道。“如果让他的小孩踢球,从小培养需要资金和人力,我跟他妻子说人力这块我来负责,没有问题,而金钱这块只能搞一些义赛来抚养孩子。”高峰说。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陶伟追悼会文体明星送行 段暄主持白岩松致悼词
·张斌:大中华区陶伟属最佳 德甲失去中国好声音
·白岩松:陶伟离去是无法弥补的痛 陪他孩子前进
·高洪波:和陶伟可算至交 希望帮他实现生前梦想
·高峰谈及陶伟哽咽激动 表态愿助其孩子走足球路
·幻灯:陶伟追悼仪式举行 众文体明星送最后一程
·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济南去世 身边人赞和善敬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