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2日综述-男排3-0擒澳洲 伊朗3-1印度连胜

2012年09月02日1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2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进行到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7-25、25-15和25-22)零封澳大利亚队赢得首场胜利;在稍早前进行的B组另外一场较量中,伊朗二队则是力拼四局以3-1(26-24、27-29、27-25和25-22)力克印度男排收获两连胜。 【积分榜】

  B组第一轮较量,中国男排首先是鏖战五局以2-3(21-25、25-22、25-22、19-25和11-15)惜败给伊朗二队尴尬开门黑,代理主教练谢国臣今天比赛对于中国男排的主力阵容进行局部微调,启用二传2号詹国俊和接应12号王琛,分别顶替15号李润铭和3号戴卿尧,其他位置安排主攻4号张晨和7号仲为君、副攻6号梁春龙和11号耿鑫、以及自由人17号孔凡伟首发登场。

  反观澳大利亚男排则是在首轮以0-3(18-25、22-25和23-25)惨遭印度队所零封无缘首胜,此番再战则是派遣二传14号舒科切夫(SUKOCHEV)、接应13号沃克(WALKER)、主攻3号斯特普尔斯(STAPLES)和16号史密斯(SMITH)、副攻2号吉梅(GUYMER)和19号米勒斯(MILLERS)、以及自由人11号麦克唐纳(MCDONALD)携手亮相。

  第一局,中国王琛直线和斜线相继命中战平3-3,随即仲为君梯次被拦落后到3-5,并且通过詹国俊二次球偷袭以8-6领先暂停。在澳大利亚副攻9号格雷厄姆(GRAHAM)替补登场后,中国詹国俊跳发球命中改写到10-8,不过由于攻传失配被追平到11-11后主动暂停。在短暂以16-15领先暂停后,中国仲为君防守起球垫飞被反超到16-17,好在轮换到前排手起球落以20-19夺回主动权。在张晨强攻被拦以21-22落后请求暂停时,张晨一传失误丢分由崔建军换下。在从21-24反超到局点25-24时,中国崔建军网前轻吊命中以27-25先胜。

  第二局,中国男排改由崔建军顶替张晨首发,詹国俊和崔建军依次跳发、以及王琛防反得分暂时领先到4-1,而澳大利亚沃克扣球出界和被拦落后到1-6被迫暂停。在分差改写到8-2后,中国梁春龙短平快先后奏效,詹国俊网前二次球命中后大吼一声,迫使澳大利亚男排在落后到6-13时主动暂停。又是梁春龙短平快和崔建军平拉开命中以16-8领先暂停,仲为君调整强攻小斜线落在界内,中国男排利用梁春龙和仲为君双人拦网巩固优势到20-11。随着澳大利亚青年军前排触网和发球下网,中国仲为君发球减力得分、崔建军平拉开和王琛强攻命中以25-15再胜。

  第三局,中国詹国俊跳发球落在界内,不过李睿跑动背飞被拦追平到2-2,澳大利亚史密斯跳发压线和拦网奏效、以及沃克反击命中从2-5反超到6-5。又是王琛防反暴扣和詹国俊二次球偷袭以8-7领先暂停,不过崔建军一传冲网被探头追平到10-10。在澳大利亚史密斯平拉开大斜线迫近到13-14后,队长崔建军重扣下手果断以16-14再度领先暂停。在澳大利亚吉梅发球压在死角追平到17-17后,王琛后排变扣为吊到三米线位置短暂领先到20-19。激战到21-21平的关键时刻,中国王琛左右两翼分别强攻、梁春龙和仲为君双人拦网、以及王琛二号位暴扣命中,最终是以25-22锁定胜局赢得首胜。

  随后在A组进行的两场较量中,缅甸男排首先是苦战四局以1-3(27-25、23-25、20-25、21-25)被韩国大学生军所逆转尴尬两连败,而东道主越南男排则是以0-3(23-25、19-25、20-25)惨遭日本队零封而首尝败绩。这样,两连胜的日本男排积6分领跑A组,越南和韩国两队同样是一胜一负积3分位列第二、三位紧随其后,而缅甸男排则是两连败积0分排名末位。

  B组的伊朗二队两战全胜积5分暂居榜首,中国男排一胜一负积4分位列次席,印度军团同样是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第三,而澳大利亚青年军则是两战皆负积0分暂时垫底。北京时间9月3日,第三届亚洲杯男排赛将进行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具体对阵形势是B组印度VS中国、澳大利亚VS伊朗,A组韩国VS越南、日本VS缅甸。(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