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枪手潇洒哥曼城支柱附体 温格:让我想起维埃拉

2012年09月03日0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9月2日,阿森纳终于迎来了球队在2012-13赛季英超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卡索拉和波多尔斯基相互助攻打入2球决定了比赛。不过,除了进球的波多尔斯基和卡索拉,阿森纳还收获了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被英超专家笑称为“中场潇洒哥”的迪亚比。更多英超新闻>>

  迪亚比几乎是这支阿森纳阵中最老资格的球员了,他在05-06就从欧塞尔加盟阿森纳,和维埃拉同样的身高、同样的位置,所以一度被认为是维埃拉的接班人。迪亚比在加盟阿森纳初期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在08-09赛季正式上位成为阿森纳的主力球员。并且在2009-2011期间逐渐在法国队中上位。

  可惜的是,从10-11赛季开始,伤病就一直伴随着迪亚比,再加上亚历山大-宋的出彩,迪亚比逐渐失去了位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迪亚比一共才为阿森纳出场了20场英超,尤其是上赛季,他一共才出场4次,被不断的伤病折磨的他被认为“在阿森纳阵中已经没有了位置”。

  不过,一切在本赛季似乎好了起来,随着“宇宙宋”的离去,阿尔特塔的搭档的选择上,迪亚比重新成为了第一人选。迪亚比对于伤愈回归非常高兴,在赛季前他就表示,“我的季前赛很成功,我的健康状况不错,没有缺席过目前为止的任何一次训练,我对目前的状况和进展感到高兴。我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这样的季前热身了……”

  回想起受伤的日子,迪亚比对现在非常满意“无法踢球的时候非常艰难,但让我保持专注心态的,是我对我所从事运动的热情。每天清晨我醒来的时候,不管发生什么,我都真的很高兴开车去训练场。”

  本场面对利物浦,迪亚比非常难得地打出了一场几乎可以说是“大师”级的表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半场第41分钟,他在中线附近拿球后穿裆过掉沙欣,再突破杰拉德后一路奔袭杀到禁区前,在弧顶出妙传直塞到禁区偏左,可惜的是吉鲁接球虽然形成了单刀,但却射门偏出,浪费了迪亚比这一脚“神来之笔”。

  本场比赛,迪亚比在中场可谓是“潇洒自如”,法国中场4次过人3次成功,此外还造成了对方2次犯规,其中下半场开始阶段还让斯科特尔吃到黄牌。64脚传球58次成功,其中2次关键球的数据也充分证明了他在进攻中的作用。

  而在防守端,迪亚比同样也非常出色,全场他一共5次从对方脚下断球,最大限度地遏制了利物浦的进攻。当年的“小维埃拉”如今已经表现踢出了维埃拉式的足球,也有网友开玩笑说,“今天是亚亚-图雷戴上了迪亚比的面具在和利物浦踢球。”

  赛后,温格对迪亚比的表现非常欣慰:“之前的对阵桑德兰时,迪亚比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我知道,他很快就会回到他的最佳状态,只是我没想到他的状态会回来得那么快,今天他的表现让我想起了维埃拉,卡索拉和波多尔斯基是出色的引援?迪亚比的回归一样是。”

  迪亚比“虚度”了两个赛季,但看上去,本赛季他要连本带利地找回来。法国人表示:“是的,我很满意,无论是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我自己的表现,当然如果能打进一个进球会更好,不过这肯定不会是我最好的一场比赛……”迪亚比的状态在回归,英超会不会再出现一个亚亚-图雷呢?

  (搜狐体育 回环)

相关阅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