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好友称陶伟锻炼方式或有问题 高洪波盼帮其圆梦

2012年09月03日02:1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雨在下,泪在流。在北京的绵绵细雨中,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嘉宾陶伟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于昨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举行。陶伟的亲友近千人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为陶伟举办追悼会以及遗体告别仪式。

  最爱的钢琴曲做现场音乐

  7点30分,追悼会在陶伟的德甲解说搭档段暄的主持下开始,陶伟的家人选择了钢琴曲《初雪》作为告别仪式现场的音乐,这是因为陶伟生于1966年初,恰值冬季。在《初雪》美丽而感伤的乐曲中,致悼词的白岩松说:“让我们在陶伟生前喜欢的钢琴曲《初雪》中送别冬日出生的陶伟,让他重回到白雪飘飘的季节,回到朦胧洁白的世界里,让他的身躯远离尘世的喧嚣,让他的灵魂得到安息。你为爱而来,也注定带着爱走。陶伟,一路走好。”在悼词中,白岩松更是代表陶伟的好友们表示:“请陶伟放心,我们会像你一样照顾你的亲人,并照看你的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只要我们活着,你就活着。 ”

  陶伟妻子很坚强

  刘建宏介绍,“陶伟的父母已经70多岁了,我们没有让他们过来,怕身体受不了。而陶伟的孩子还小,还不知道父亲的离去,没有带来。 ”董路也介绍,现场已经准备了救护车。

  高峰透露,“由于伤心过度,再加上有些低血糖,陶伟的姐姐多次哭晕,现在正在吸氧。 ”而最为坚强的是陶伟的妻子,“陶伟的妻子也很伤心,哭过很多次,但她今天表现得很坚强。 ”白岩松说。董路则透露,“陶伟生前每次都是周四参加我们的足球活动,他带着妻儿去过一次。今天,他妻子告诉我们,这周四她要带着儿子一起去看我们踢球,当时听着特别难受。 ”

  昔日队友失声痛哭

  陶伟的职业生涯末期是在四川全兴队度过的,他和魏群是当年的队友。魏群和姚夏昨天专程从四川赶到北京,走进告别厅,姚夏失声痛哭。面对记者,他也是数度哽咽,“我来不仅代表我自己,也代表了广大四川球迷。在我来之前,就有很多四川球迷发信息给我,让我带着他们的心意来。唉……真的是太年轻了……”随后,姚夏恸哭着转身撑上一把伞,点上一根烟。

  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前女足国脚刘爱玲哭红了双眼,被朋友搀扶着,“我们跟陶伟都是多少年的朋友,从小一起在先农坛足校踢球,真是没想到……”

  前国足主帅、现任人和队主帅高洪波难掩悲伤,“我和陶伟可以说是至交,我俩一起进先农坛体校,一块进北京青年队,既是队友又是室友,得知陶伟去世我真的感觉非常的突然和遗憾。 ”高洪波说,“陶伟在运动员生涯之中有很多遗憾,退役之后又继续从事足球青少年培养工作,他的离去意味着很多梦想的破灭,所以希望包括我在内的这些朋友们,能够帮助陶伟实现他生前的这些梦想。 ”

  陶伟简历

  ●1966年1月11日出生,已婚

  ●1973年开始接受业余足球训练

  ●1976年代表北京少年队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亚军

  ●1980年入选北京青年二队(专业队)

  ●1981年至1987年共获得三次全国冠军,二次亚军,一次季军,其间个人获一次全国最佳青年射手称号,并入选中国少年队和中国青年队,并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少年和世界青年锦标赛预选赛

  ●1987年至1992年底升入北京队(如今北京国安前身)其间获全国冠军一次,个人运动健将称号

  ●1993年至1994年赴法属大溪地踢球

  ●1995年回国加盟四川全兴队

  ●1997年因伤退役开始学习转型(文化)修完六年高校课程,获本科学历(足球),完成中级、高级亚洲A级教练员课程学习,获亚洲A级教练职称

  ●1997年至2008年创建猎豹足球学校和汇佳猎豹足球俱乐部为大学校园足球和中国职业足球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2001年至今受聘中国中央电视台,担当足球(德国足球甲级联赛)解说工作,其间解说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

  陶伟追悼会悼词(有删节)

  各位来宾、各位亲友: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悼念我们的亲人,我们的 朋友,我们美好记忆的一部分——陶伟先生。……陶伟正直、好客,大方、对朋友肝胆相照,是一位值得深交的好兄弟。此刻作为朋友,我们只有怀念,深深地记住并感谢你陪着我们一起走过从前,有你在的时候,阴雨天也时常阳光灿烂,你的笑容、单纯与对朋友的赤诚,将是我们一生中永远的财富;而失去你,是我们一生永远无法弥补的痛。请陶伟放心,我们会像你一样照顾你的亲人,并照看你的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当然你会知道,只要我们活着,你就活着,在我们的谈论中,在我们的记忆里,在我们不经意会流下的泪水中,你都会永生,在一个更快乐更阳光的世界里永生。让我们在陶伟生前喜欢的钢琴曲《初雪》中送别冬日出生的陶伟,让他重回到白雪飘飘的季节,回到朦胧洁白的世界里,让他的身躯远离尘世的喧嚣,让他的灵魂得到安息。你为爱而来,也注定带着爱走。陶伟,一路走好。

  好友谈去世原因

  陶伟锻炼方式或不合理

  家属们公布的陶伟的死因,是心脏猝停。好友高峰以及董路认为可能与陶伟的锻炼方式不合理有关。

  董路回忆说,他和陶伟认识了18年,陶伟平时很注意锻炼身体,但他这次去世是多个原因造成的,“本身陶伟的心脏机能不是很健全,心跳过缓;又加上很疲劳,那天熬夜解说,又参加朋友婚礼,又长途驾车,到了酒店又进行了一次12分钟跑。他的所有锻炼都是专业性训练,他不认为自己是退役的人或者40多岁的人了。但12分钟跑是专业运动员练习的,如果一两个月不练你很难完成,他对自己的要求很严苛。第三个原因可能是饮酒,又加上他有一个生活的习惯喝完酒要蒸桑拿,其实蒸桑拿正常情况下也是一种排毒的锻炼方式,他平时也说是不希望酒精存在体内。他能在桑拿房里呆一个小时,还做力量训练,我5分钟就不行了。现在回过头来看,或许这些锻炼方式综合起来并不合理,导致了他的英年早逝。他的去世,也给我们中年人提了醒,注意锻炼方式。 ”

  高峰也表示,陶伟是一个对身体很爱惜的人,“一起出门时,陶伟每天早上都会去跑步,有时候经常半夜解说完之后却不睡觉,而是先去跑步,我曾经劝过他好几次,让他先睡觉,等睡醒了之后再锻炼身体,没有想到的是他走得这么突然。 ”本版撰稿首席记者范宏基特约记者孙永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