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灵堂放置国足拜仁围巾 高峰愿助其子踢足球

2012年09月03日03:54
来源:新京报
陶伟的亲人手捧遗像走出告别厅。 图/CFP
陶伟的亲人手捧遗像走出告别厅。 图/CFP

  新京报讯 “德甲联赛在全世界的传播失去了一个中国好声音,这是一个我们不愿意接受的现实。”昨日,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陶伟家人、文体界好友以及众多球迷前来送别。

  灵堂放置国足、拜仁围巾

  陶伟追悼会在早上7时30分开始,一大早,陶伟的众多生前好友和球迷就冒雨来到八宝山送陶伟最后一程。陶伟追悼会由段暄主持,白岩松致悼词,“你为爱而来,也注定带着爱走。陶伟,一路走好。”

  据刘建宏介绍,告别仪式的灵堂现场放置了一条拜仁慕尼黑的围巾、一条中国之队的围巾以及一个足球,这些都是陶伟生前的挚爱。

  告别仪式后,央视主持人张斌在接受采访时说:“像陶伟这样踢过职业足球的人,对足球的认识和理解是我们这些人所不能达到的,在说汉语的评论员和解说员中,陶伟是最出色的。我很同意那句话,德甲联赛在全世界的传播失去了一个中国好声音,这是一个我们不愿意接受的现实。”

  高峰愿助陶伟之子走足球路

  作为陶伟在四川全兴效力时的队友,魏群和姚夏专程从四川赶到北京,送陶伟最后一程。以球风豪放著称的魏群现场数次落泪,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次来我也不是代表我自己,而是代表四川广大球迷,很多人都给我发了信息,让我一定把这个问候带到。陶指导太年轻了,他走得……”说到这里,魏群控制不住情绪,再度哽咽哭泣。

  陶伟离去之后,留下了只有5个月大的孩子,前国安著名球星高峰表示将会尽全力陪伴孩子的成长。高峰透露正在北京和四川筹划两场义赛,所得款项将用于孩子成长,“陶伟生前特别想让儿子踢球,如果从小培养的话可能需要资金和人力,我已跟他妻子说了,人力这块我来负责,资金方面会通过义赛筹集。我们会尽力完成陶伟留下的心愿,但愿他在天上可以看到。”

  陶伟的家属昨晚也通过陶伟生前使用的微博对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今天我们和陶伟生前好友一起送走了他。谢谢冒雨前来送行的各位领导、同事和球迷朋友;谢谢外地专程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谢谢在雨中坚守的媒体朋友,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理解与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