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迪克10ACE进16强将战波特罗 瓦林卡横扫过关

2012年09月03日05: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3日,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较量。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2003年赛会冠军美国名将罗迪克送出10记ACE,以7-5/7-6(1)/4-6/6-4力擒意大利人弗格尼尼,晋级16强将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淘汰了同胞L-梅耶尔;另外瑞士名将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4/6-4/6-2战胜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晋级16强将遭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技术统计

  相对于小克的反复铺垫,罗迪克的退役来的有些突然,这位美国大炮在他30岁生日当天宣布将在今年美网后结束自己的网球生涯。在自己的谢幕战上前美国一哥展示出了绝佳的状态,连续两次都是横扫过关。尽管巅峰时期早已过去,但罗迪克还是有足够的能力和意大利人弗格尼尼抗衡,双方此前仅在今年的伊斯特本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美国人苦战三盘险胜。此番再度相遇,拥有主场之势的罗迪克绝对不希望谢幕战这么早出局。

  首盘比赛,罗迪克很快进入状态,开局他就破掉了弗格尼尼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随后两人分别保发,美国大炮以4-1领先。被动之下,弗格尼尼并没有放弃,他加强了进攻的火力,逼迫罗迪克出现失误,意大利好手完成回破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罗迪克顶住压力,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罗迪克与对手陷入了拉锯战,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前12局,双方战成了6-6平。抢七争夺中,罗迪克率先发力,他率先完成了迷你破发,取得了小分上的领先。随后,美国大炮继续强势,他没有给弗格尼尼任何机会,抢七局只让对手得到1分,这样罗迪克以7-6(1)再胜一盘。这一盘,两人都打出了13记制胜分,非受破性失误也都有10次,在发球环节,罗迪克的一发和二发均处于上风。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一发和二发全面落后,他在弗格尼尼的发球局没有觅到任何破发点,先后出现了8次非受破性失误。在自己的发球局,罗迪克交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了其中的两次,但还是遭到破发,结果以4-6丢掉了这一盘。第四盘,罗迪克大举反攻,他打得积极主动,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罗迪克以6-4结束了比赛,从而以7-5/7-6(1)/4-6/6-4击败了弗格尼尼,晋级16强。

  本场比赛整整打了三个小时,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送出10记ACE,没有出现双误,弗格尼尼在送出15记ACE的同时伴随着8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美国大炮分别以76%和51%处于领先;制胜分上,罗迪克以39-56处于落后,非受破性失误对比中,罗迪克出现了30次,而弗格尼尼为36次;破发方面,罗迪克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弗格尼尼8次破发机会4次成功。

  赛会7号种子、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在第三轮迎战同胞L-梅耶尔,2005年,德尔波特罗与同胞梅耶尔在红土挑战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彼此知根知底,他对本场比赛的难度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今天比赛的前两盘,波特罗打得较为从容,以6-3和7-5胜出。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局的较量达到白热化,最终波特罗技高一筹,以7-6(9)结束了比赛,晋级16强。下一轮,德尔波特罗将与罗迪克上演强强对话。

  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以6-4/6-4/6-2淘汰了14号种子、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晋级16强将迎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罗迪克10ACE进16强将战波特罗 瓦林卡横扫过关
·罗迪克:康纳斯是学习榜样 退役后不会离开网球
·官网:罗迪克延续胜利脚步 PK波特罗或成谢幕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