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迪克:康纳斯是学习榜样 退役后不会离开网球

2012年09月03日05: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3日,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七日较量。男单第三轮,2003年赛会冠军美国名将罗迪克以7-5/7-6(1)/4-6/6-4力擒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晋级16强。下一轮,罗迪克将遭遇2009年赛会冠军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

  罗迪克曾是美国男子网球的标志性人物,2003年美网,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近两年,罗迪克饱受伤病困扰,今年他拿到了包括亚特兰大赛的两个冠军。就在他30岁生日的当天,罗迪克突然宣布将在今年美网结束后退役,同时他也成为继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后,第二个选择在今年美网后结束职业生涯的选手。

  本届美网,罗迪克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打出了高水准,前两轮他顺利过关。第三轮,罗迪克迎战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本场比赛,美国大炮尽管制胜分不如对手,但关键分的把握上值得称道,经过四盘三个小时的激战后,罗迪克以7-5/7-6(1)/4-6/6-4笑到了最后,昂首晋级男单16强。

  谈到本场比赛时,罗迪克表示,“我尽量保持自己的专注度,让自己全神贯注到今天的比赛中来,而不去想退役的一些事情。”随后这位美国大炮补充说,“我很享受现在的比赛,我热爱这块球场,我也爱所有的球迷朋友。”

  当地时间上周四正好是罗迪克的30岁生日,这位2003年的赛会冠军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即将在美网后退役的消息。好在罗迪克在今年的美网发挥出色,前三轮过关,他的球迷朋友可能继续享受比赛。

  另外当地时间9月2日还是美国网球名宿康纳斯的60岁生日,他是首位球员连续五年(1974-78年)成为ATP单打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也是网坛历史上职业生命最长的球员之一。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康纳斯一共拿到过109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是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多,当中包括八项大满贯锦标。其中,康纳斯五次在美网登顶。在罗迪克的比赛后,现场还举行了一个纪念康纳斯的小型仪式,以缅怀这位美国网坛的标志性人物。

  罗迪克谈到,康纳斯身上有很多自己学习的地方,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能够保持如此长的运动寿命值得学习。另外罗迪克表示,退役之后他不会离开网球,尽可能为美国网球做更多的贡献,来回报球迷的支持。(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罗迪克10ACE进16强将战波特罗 瓦林卡横扫过关
·罗迪克:康纳斯是学习榜样 退役后不会离开网球
·官网:罗迪克延续胜利脚步 PK波特罗或成谢幕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