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成西甲唯一全胜球队 新帅创下15年最佳纪录

2012年09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面对瓦伦西亚的铁桶阵,巴萨踢得并不流畅,但仍然凭借着阿德里亚诺的世界波破门得分。“我们当然有需要提高之处,但现在才刚刚九月,明年三月我们会踢得更好。最重要的,就是3场比赛拿到9分。”比拉诺瓦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在西甲前3轮比赛过后,巴萨是唯一一支取得全胜的球队。相比皇马,巴萨仍然握有5分优势,这足以给马德里人施加足够大的心理压力。

  在西甲前2轮比赛结束后,巴萨和巴列卡诺、巴拉多利德同积6分。本轮巴列卡诺勉强逼平了塞维利亚,巴拉多利德则输给了毕尔巴鄂竞技,红蓝军团因此成为了唯一一支取得开局三连胜的球队。这一数据,也使得比拉诺瓦成为了球队历史上15年来开局最出色的新任主帅。无论是费雷尔、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都没能在个人执教的前3场联赛中取得全胜。上一位前3轮全胜的巴萨新帅,要追溯到97/98赛季的范加尔。在初掌巴萨教鞭时,范加尔率队赢下了前6轮西甲联赛。

  巴萨显然并不在巅峰状态,在攻防两端,红蓝军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尽管巴萨本赛季首次零丢球,但在终局阶段瓦伦西亚大举进攻时,红蓝军团仍然显得有些狼狈。马斯切拉诺过于喜欢上抢,他和皮克之间缺乏足够的默契,两人往往会给对手留下中路突击的空当。在定位球防守中,巴萨因整体身高劣势而始终无法令人放心。若非维克托-路易斯稍稍越位,此役的比分就将被锁定为1比1。

  在进攻端,巴萨本赛季的火力也突然锐减。在前5场比赛中,巴萨先后打进了5球、3球、2球、1球和1球。在对方门前,巴萨的进球数呈现直线下降的态势。比拉诺瓦重视边路并且有意提升全队进攻节奏,这既使得巴萨在进攻时显得更有活力,但也会相应增多失误数量。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始终游离于全队体系之外,梅西的位置则距离对方球门太远。由于跳蚤屡屡要回撤到本方中场拿球,他无法在对方禁区内威慑迭戈-阿尔维斯。

  如今的巴塞罗那,似乎失去了瓜迪奥拉时代精雕细琢的完美姿态。但事实上,红蓝主持者们大可不必揪心。由于欧洲杯后遗症的影响,哈维、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佩德罗和阿尔巴没有任何人能够一直首发,阿尔维斯和普约尔又在和伤病作斗争,比利亚也还没找回最佳状态。在大面积轮换的情况下,巴萨能收获三连胜的结果已经相当不俗了。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巴萨的西班牙国脚们可以在轮换中保留足够的体能。这一点优势,很可能会在最关键的冲刺期体现出来。(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