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氏国米蓝图两年后终成真 中场三星跑出个未来

2012年09月03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跑!跑!跑!提速,提速,再提速!意甲第二轮国米与罗马在梅阿查球场的相逢成为2012-13赛季开赛以来首场争冠级别的强强对话,而这场天王山之战没有让人失望。这是一场火花四射、激情迸发、精彩绝伦,而国米最终遭遇崩盘,但是在比赛之中蓝黑军团却展示出已经很久未曾有过的青春和激情,而这要归功于一个全新的中场,一个年轻而又血性的中场。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本场比赛国米主帅斯特拉马乔尼颇为令人意外的让坎比亚索做到了替补席上,而派出了瓜林、加尔加诺和佩雷拉的全新中场组合,这本身就是极其冒险的尝试:三位今年夏天刚刚正式转会而来的球员(瓜林上赛季是租借)给国米带来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打法。在过去几年我们已经习惯了国米“坎萨斯组合”(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坦科维奇)把持的中场给国米带来的沉稳、扎实的防守但是同时又死气沉沉的打法。然而今天一切都不同了,三位全新的中场为国米,也为比赛带来了疯狂和活力!

  《米兰体育报》用“最高速度”来形容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当泽曼的罗马队摆出一副狂攻的架势时,国米并没有选择避其锋芒而稳守反击,而是选择以快对快。于是,比赛逐渐走向疯狂,我们看到第一次身披蓝黑战袍的佩雷拉一次又一次的在左路高速狂奔,如同网球发射机一样一次次的将皮球送向中路;看到瓜林和加尔加诺频繁的断球、铲球、长传。没有退守,在哪里丢球就在哪里抢回来,不让对手向前前进一步。这就是贝尼特斯曾经试图在国米推广而遭到国米中场老将们抵制的高位逼抢战术,因为这种战术对这些老将们的体力要求太高了。不过对于瓜林、佩雷拉和加尔加诺来说却并不是问题,因为在夺得欧联杯的波尔图和专杀豪门的那不勒斯,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疯狂的打法!

  尽管从最后的结果上来说,国米输的很彻底。但是如果只看上半场的话,却是另一番景象。上半场尽管罗马率先取得进球,不过在45分钟时间里国米的这种疯狂逼抢令他们只获得了三脚打门,而在第15分钟弗洛伦头槌破门之后的30分钟时间里,罗马的射门次数为0。而单单上半场最后10分钟国米就有7脚打门,卡萨诺的进球也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下半场开局阶段国米的疯狂依旧持续,直到佩雷拉的下场。

  而就在佩雷拉第65分钟刚刚被替换下场之后,罗马就打入了再度反超的进球;而当第75分钟加尔加诺被替换下场后,国米彻底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从而再无还手之力。如果佩雷拉没有突然抽筋,如果斯特拉马乔尼一开始就用库蒂尼奥而非坎比亚索换下佩雷拉,那么会不会遭遇惨败还很难说。要知道,当年在贝尼特斯治下国米曾经昙花一现的高位逼抢战术中库蒂尼奥就有过上佳表现。

  从数据上看,三位中场同样疯狂:分居左右两侧的瓜林和佩雷拉分别有5次和6次传中,坐镇中路的加尔加诺有着全场最高的9次长传球,而且这9次长传竟然全部准确将皮球输送给了队友!而在防守端佩雷拉的7次断球也是全场最高,此外瓜林也完成了5次,正是波尔图双星的霸道防守才牢牢遏止住罗马依仗的两翼进攻。

  当然,佩雷拉最终被换下是由于自己抽筋的被迫换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绝非是一向以跑不死著称的乌拉圭人的常态,毕竟这只是佩雷拉加盟国米的首场比赛,毕竟他来到意大利还不到一周。来自波尔图的瓜林和佩雷拉,来自那不勒斯的加尔加诺为国米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打法,国米的换血风暴从今日正式开始。既然换血就换个彻底,既然年轻就打出年轻的风采!就这么跑,就这么抢,只有这样才能踢出国米的未来!

  (搜狐体育 恩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