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致歉编造魔兽离队新闻 莫雷诺转会费将解决

2012年09月03日08:4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德罗巴和申花解约了?上周六,《纽约时报》记者Grant Wahl的一条推特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并称该消息的来源乃可信度颇高的美联社。然而仅仅数小时后,在网友的一片质疑声中,Grant Wahl再次更新推特,为自己传递假消息致以歉意。而从晚些时候德罗巴经纪公司的表态,以及好友阿内尔卡已到队训练的情况来看,联赛最后一阶段的申花阵容中,依然会有魔兽的身影。

  本报记者 彭敏熠

  境外媒体编完故事自扇耳光 “抱歉,消息有误,我错了”

  从沪鲁之战结束,有关方面爆出“阿德组合可能就此消失”之后,远在欧洲的诸多媒体,对于这支东方蓝色之师的关注从未停止。

  28日,法国《队报》以“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将得不到工资?”为题,分析了两位前切尔西球星在中国的前景,“迪迪埃和尼克的周薪分别是25万和20万英镑,如果他们下月无法拿到全额薪水,那么他们在中国的发展可能就此止步。”

  次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抓住德罗巴与申花的工资问题,引出正在求购中锋的尤文图斯,可能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签下魔兽的可能性:“虽然略伦特本人想要来都灵,但俱乐部方面却迟迟不肯让步,坚持要尤文掏出36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老妇人’的收购计划就此受阻。不过他们已找到了新的人选,那就是前切尔西前锋德罗巴。由于近期上海申花的财政问题,因而不排除尤文在8月31日欧洲转会窗口关闭前签下德罗巴的可能性。”该篇报道,还被《罗马体育报》转载,并加以评价:“如果俱乐部拖欠工资,德罗巴显然就没了继续在中超打拼的意义,离队势在必行。”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尤文图斯的确在意大利转会窗口关闭前签下一名中锋,可惜这人并非意大利媒体口中的德罗巴,而是阿森纳的丹麦中锋本特纳。但即便如此,《米兰体育报》方面仍不死心:“本特纳只是尤文的应急措施,他们会在明年1月全力引进略伦特或德罗巴,真正补强锋线。”

  “外媒似乎就是看不得别人好,就希望德罗巴重回欧洲踢球,你看着吧,之后还会有各种消息传出的。”欧洲转会窗口关闭的当晚,一位申花队内人士半开玩笑地和记者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人士的戏言,却真的在一天后被纽约时报记者Grant Wahl化为现实:“美联社的最新消息申花已和德罗巴解约,后者成为自由球员。”

  消息很快被欧洲媒体跟进,甚至有媒体以看好戏的口吻称:“很好,很好,很好,德罗巴的中国之行已经结束了!”同时,他们还指出由于自由球员转会不受转会窗口限制,因而现在欧洲仍有多家俱乐部想签下这位前切尔西球星,比如热刺、曼城。西班牙《马卡报》则更一厢情愿:“早在夏季转会市场关闭前10天,皇马收到了20几位球员的自荐,其中就包括上海申花的德罗巴。”

  只可惜,欧洲媒体的记者没高兴多久后,就为他们不核实信息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消息传出1小时后,谣言的制造者Grant Wahl就自己出面道歉:“美联社记者告诉我没有这消息,我的失误,真的很抱歉!”之后,诸多转载该消息的外媒,也纷纷进行道歉,这场闹剧终告一段落。

  阿内尔卡已经归队 德罗巴10日左右回沪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英国《太阳报》援引德罗巴经纪公司Sports PR Company发言人的最新声明,称德罗巴与申花解约的消息纯属无稽之谈。德罗巴利用中超期间返回切尔西训练基地,只为与老朋友们见面叙旧,“他会在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参赛过后,重回上海继续备战中超联赛,计划的回归日期在9月10日左右。”

  德罗巴经纪公司的一番声明,也证实了申花董事周军此前采访时表态的真实性。上周在被问及“阿德组合是否可能就此离开”时,周军言之凿凿:“最近俱乐部发生的事情,完全属于正常范畴之内。我们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外界非要把这个问题扯到德罗巴、阿内尔卡去留之上,其实两者本身没有直接联系。”

  周军说,作为一个投资足球多年的商人和球迷,朱骏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轻易放弃足球,“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按照合同的规定,如数支付着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工资。虽然德罗巴和莫雷诺因为代表各自国家队出赛而离开了上海,但这毕竟只是暂时的。他们计划会于下月10日和14日回到上海,目前我们尚未接到此计划有变动或更改的通知。”

  与此同时,在申花康桥基地内,没有国际比赛日任务的阿内尔卡,已经归队参加训练。申花官方第一时间通过微博通报了训练情况:“上午,全队进行了休假后的首堂训练课。人员方面,除了德罗巴、莫雷诺回家参加国家队比赛,王大雷参加国足集训,主帅巴蒂斯塔因故未能赶回外,其余人员全部到齐。而原本同样可能推迟归队的阿内尔卡于一早飞抵上海,随即赶到基地参加了训练。”

  此前有消息称,每月的最后一天,是申花俱乐部向外籍球员发放工资的日子,甚至有知情人士表示,一旦申花未能在8月31日前按时向阿德组合发放工资,那么他们很有可能推迟回沪。也就是说,当眼下阿内尔卡已重披蓝色训练服,出现在康桥基地训练场的时候,我们应该可以断定,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继续留在上海已成定局。

  而队内人士在谈及最终可能存在的结果时,也认为阿德必定留队,“老板好不容易才把他们带到中国,让申花和中超联赛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改变了部分人对于中国足球不好的印象。如果他们现在离开,以后外人会怎么看申花?会怎么看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将来我们还靠什么来吸引世界顶尖大牌的加盟?因而无论发生了什么,阿德绝对不能离开,不然会让中国足球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莫雷诺回国备战

  转会费最快本周解决

  为了备战9月7日和11日同乌拉圭和智利的两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上周公布了新一期的27人哥伦比亚国家队集训名单,近来在中超赛场表现优异的申花外援莫雷诺,成为27人中唯一一名效力于亚洲联赛的球员。

  在此次入选国家队之前,中超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内加盟申花的莫雷诺先后13次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贡献3粒进球。不过,从2009年10月11日在2010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赛哥伦比亚与智利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并攻入一球后,莫雷诺就成了哥伦比亚国家队的边缘人物。

  在哥伦比亚主流媒体《哥伦比亚人》发起的投票中,大部分球迷认为莫雷诺的回归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征召,他之所以能重回国家队,完全归功于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种巨星身边踢球,并不会得到固定的出场时间。不过,也有部分媒体对莫雷诺的回归给予了足够高的期望,“能在俱乐部给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传球的莫雷诺,显然有资格胜任。”

  有趣的是,此次莫雷诺回国报到,恰逢老东家阿根廷竞技与新东家申花协商解决此前尚未支付的转会费一事,因而他的心态及情绪,或多或少会受此牵连。

  不过在离沪前,莫雷诺特地让翻译陪同他前往人民广场、外滩等几处上海标志性地块散心,而从申花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哥伦比亚人的转会费问题远非外界流传得那样严重,“的确出了一些问题,但并非个别媒体想象的那样。莫雷诺的老东家阿根廷竞技俱乐部并没有派人到上海追讨转会费。双方正在积极为此事斡旋。根本不存在对方俱乐部为此对簿公堂的问题。”

  据悉,最快本周,莫雷诺的转会费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因而完全不会影响到他代表申花参加本赛季余下的中超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