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年报》:请让球员安心想亚冠

2012年09月03日09:2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彭敏熠

  有时候感觉,媒体人与运动员的想法真有些背道而驰。比如,媒体总希望球队的新闻层出不穷,但球员则最好不要有什么新闻,因为平平淡淡的环境,更能让他们安心踢球。

  似乎就在两周前,我和一名申花队员聊天时还提到,自德罗巴加盟完成首秀之后,有关申花的新闻就比较平淡,缺乏高潮。记得当时那位球员答道:“转会窗口都关闭了,你还想怎么样?平淡点好,至少我可以把心思花在足球上,好好想想老板制定的亚冠目标。”

  然而,该球员的好日子还没过上几天,申花又一次因球场外的事件,登上了各家媒体的头版头条。于是,我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你个乌鸦嘴,现在有稿写了,有钱赚了吧?!我只能回复一串省略号作无语状。

  在这两天与球员的聊天中,绝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去提“那件事”,因为即便处于联赛的休战期,他们的心情也多少会受此影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所在的公司,即将面临重大的人事变革,就算是刚请好了年假,买好了前往巴厘岛的机票,你真的有心思好好享受假期旅行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或许是因为工作和爱好的关系,在我这周末浏览的无数条微博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都来自申花球员:王大雷和吴曦。前者在时隔6年重回国家队后,感受到了足球的热情;后者则在一堂让人筋疲力尽的训练课后,大声地喊出一个“爽”字。无一例外的是,两人的微博均发自内心,均发自对于这项运动单纯的热爱。

  所以,请大伙别再把俱乐部层面的东西,与队员的离去联系到一块了,能与队员联系的,应该是训练、比赛以及成绩——这些离不开足球本身的东西。请不要再让队员像追TVB电视剧那样,每天在网上追踪有关申花的负面消息,生怕哪天扯到的不是德罗巴、阿内尔卡,而是自己。因为相比这些,他们更关心的,应该是如何夺取联赛前3,以及如何抢下明年的亚冠门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