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日看点:费德勒小威穆雷冲8强 彭帅女双欲复仇

2012年09月03日1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3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当天的重头戏是男女单打的第四轮比赛,依次在阿瑟-阿什球场亮相的是伊万诺维奇、小威、费德勒,晚场由穆雷压轴;另外,科贝尔VS埃拉尼、阿尔马格罗VS伯蒂奇等焦点战也值得关注。中国选手方面彭帅将在17号球场第二场出战女双第三轮的比赛,她将与在单打首轮淘汰了自己的维斯妮娜组合争夺八强。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

  第一场:女单第四轮 皮隆科娃 VS 伊万诺维奇(12)

  连续捏了几个软柿子之后,伊万诺维奇非常有望继08年的法网之后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不过皮隆科娃也是有名的神经刀,既然能够连闯三关就说明她现在手感火热,二人很有可能不是你扫我就是我扫你。别忘了在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中获胜的是皮隆科娃。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哈拉瓦科娃 VS 小威廉姆斯(4)

  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态和状态,哈拉瓦科娃是非常有潜质的选手,因为她球风剽悍适合当今女网,身为双打高手的她技术又很全面,先后淘汰扎克帕洛娃和基里连科就足以证明她的实力。小威此前从未和哈拉瓦科娃交过手,以捷克人的经验和气场爆冷可能性不大,但是不熟悉对手打法的小威也很难像前几轮一样轻松获胜。

  第三场:男单第四轮 费德勒(1) VS 费什(23)

  能够打到费德勒面前,老将费什也算圆满完成了任务。美国人前三轮击败的对手可以说都是老弱病残,这样他尚且赢得不轻松;而费德勒则是场场横扫,大有重掌男网霸权之势。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9次,费德勒以8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唯一的遗憾就是费什的胜利是在二人第六次交手时拿下的,这样费德勒就很难将其收入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了。

  晚场

  第一场:女双第三轮 威廉姆斯姐妹 VS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4)

  在当今女网不要指望谁能击败大小威,谁能给她们制造麻烦都是不容易的事,而俄罗斯强档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就是有能力给她们制造麻烦的一对。现在女双赛场竞争日益激烈,很多高排位组合都经常被临时组合拖入苦战,基/佩组合就在第二轮意外丢掉一盘,在面对大小威时她们应该像这些临时组合冲击自己一样去冲击对手,方有一线胜机。

  第二场:男单第四轮 穆雷(3) VS 拉奥尼奇(15)

  虽然穆雷是现在公认的强者,但是拉奥尼奇也不好对付,费德勒就曾经表示破拉奥尼奇的发球局很难,加拿大小子人高马大,总是能轰出很多容易的分数。经过多次大赛的磨练,穆雷的心智和处理关键分的能力都不是拉奥尼奇所能比的,英国天才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能够尽快结束比赛,不要让对手耗费自己太多的精力。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四轮 阿尔马格罗(11) VS 伯蒂奇(6)

  伯蒂奇的状态能不能回到顶尖水准就看这场比赛了,从晋级过程来看阿尔马格罗并不在最佳状态, 此二人之前曾九次交手,伯蒂奇虽然以6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也有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吞蛋惨败的经历。目前伯蒂奇急需一场对准高手的胜利来一扫草地赛季的颓势,阿尔马格罗是个绝佳的人选。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科贝尔(6) VS 埃拉尼(10)

  这是本赛季两位当红女将的较量,年初的霍巴特科贝尔仅丢三局横扫了埃拉尼,但是在法网1/4决赛中埃拉尼的红土作战能力让科贝尔最后实在有心无力,罕见的出现了放弃的迹象。此番再度相遇,硬地实力更强的科贝尔一定不会错过复仇的机会;而硬地只不过是埃拉尼的中间地带,她只要保证中规中矩保住世界排名就可以了。

  第三场:女单第四轮 文奇(20) VS A-拉德万斯卡(2)

  在加强了反手的攻击性后,文奇的竞争力大大提升,她前三轮淘汰的U-拉德万斯卡、舍夫多娃和齐布尔科娃都不是等闲之辈,不过可惜的是她并不是A-拉德万斯卡惧怕的类型,比相持比耐心没有人是A-拉德的对手。双方此前一共交手4次,波兰姑娘保持全胜。本届美网女单赛场至今没有太大的冷门,如果文奇能获胜就是女单第一黑马了。

  17号球场

  第二场:女双第三轮 利斯基/彭帅 VS 马卡洛娃/维斯妮娜(6)

  彭帅和利斯基虽然配合时日不多,但却屡屡横扫对手。赛后采访中彭帅对利斯基的发球赞不绝口,说那样好的发球是天生的。二人在前两轮分别只让对手拿到了3局。这次她们的对手是俄罗斯强档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不过从晋级过程来看中德组合明显要更加强势。维斯妮娜也曾经和彭帅搭档出赛,她又在单打首轮击败了中国金花;如果能在双打赛场战而胜之,彭帅也算是小小的复仇成功。(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