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代尔盘活全队替补给力 武汉卓尔双杀湖南湘涛

2012年09月03日05:2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蔡毅
楚天金报讯 图为:汉军众志成城 记者柯皓摄
楚天金报讯 图为:汉军众志成城 记者柯皓摄
楚天金报讯 图为:汉军众志成城 记者柯皓摄

  图为:球迷欢庆汉军胜利 (记者柯皓摄)

  金报讯 记者蔡毅报道:昨日上午,武汉卓尔预备队以3比1战胜湖南湘涛。实现了对湘军的“双杀”,带着独占联赛榜眼的名次,汉军于昨晚回到武汉。

  在回汉的高铁上,大家仍回味着赢得冲超关键战役后的幸福。“此前四次眼看就要冲进前两名,结果均以失败告终。这次我们终于挺住了。我们还会一直挺下去,直到冲超那一刻!”一位主力队员说道。广大球迷前夜几乎将本报编辑部电话打爆,他们鼓励汉军趁势而上,巩固优势地位。

  在此之前四次遭遇关键战役(主场对东亚、客场对日之泉、力帆和沈北),汉军均以失败告终。这次,汉军为什么没有掉链子呢?

  【心态】 这一次 压力丢给了对方

  此前四次关键战役顶不住,有很大原因在于武汉队上下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结果被压力所压垮。

  此次出征益阳前,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曾与很多队员交流过,坦言客场战平湘涛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粗略算了一下,我们与其他并列第二的三支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发现我们曾主场战胜过湘涛,只要客场不输球,在最终排名上,即使我们平分也会力压对手排名靠前。于是,我跟队员讲了,平局也不错。但我骨子里是想赢的,不过不能让队员背上这样的压力!”陈旭东告诉记者。反观湘涛,攻不上去,守不成型,这一切,都是因为坐镇主场的他们“压力山大”。

  对于本周六与哈尔滨毅腾的补赛,汉军上下的心态依旧很好。“毅腾的主场很疯狂,我们能带走一分就满足了!”陈旭东表示。

  【打法】 这一次 阿代尔盘活了全队

  战胜湘涛赛后,主教练郑雄坦言看到了心目中所期盼的汉军,“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武汉队,以进攻为主,时刻给对手压力,用进攻战胜对手。”从不会进攻到进攻犀利流畅,是谁改变了武汉队呢?“得感谢阿代尔!”郑雄坦言。

  在备战与湘涛一役前,郑雄与阿代尔进行了一次深入沟通。在这次沟通中,阿代尔表示,他希望自己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这样可以发挥他组织进攻的才能。“与阿代尔这次推心置腹的谈话,使得我下了这样的决定,给阿代尔在前场更大的空间,让他更加专注于进攻。”郑雄表示。

  于是,就有了谭斯的单刀,姚翰林的绝杀。可以说,用对阿代尔让汉军的进攻活了起来。正如一位队内人士所透露的:“如果早用阿代尔打前腰的话,我们此前那四场比赛绝对不会输。要是不输的话,我们现在的排名恐怕早就一骑绝尘了!”尽管改变有些晚,但还来得及,汉军还有七场比赛去证明自己。

  【人员】 这一次 我们的替补很给力

  此前汉军每每关键时刻掉链子,多少与主力球员伤停有着不小的关系。而每每失利后,汉军上下总是感叹人不够用,能打比赛的只有那么十二三个人,替补不够用。这次面对湘涛,汉军缺少了两位射手,一位是队内最佳射手维森特,一位是队内本土进球最多的罗毅。在缺少了这两位重要球员、卡洛斯赛前又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汉军替补的表现很给力。

  曾是高洪波时期的国脚,曾是中超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射手,谭斯回到家乡武汉仿佛陷入到魔咒中。单刀不进,点球不进,让他在场上分外着急。这不,与湘涛比赛中,他依旧打丢了最简单的单刀球,但却打入了一粒世界波。“以前是心态吧,相信这粒进球后,我会更强大,因为球队需要我!”谭斯说道。

  如果谭斯雄起,那么汉军前场攻击点会更多,这对球队冲超是个利好消息。同时,替补上去的敖飞帆间接策动了姚翰林的绝杀,而“全能战士”王小诗则使得汉军后防线上更加稳固。可以说,正是有了这些替补球员的优良表现,才有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

  认准了方向,找对了路子,汉军终有了冲超模样。我们期待,汉军在冲超快车道上走得更快更稳,早日为荆楚球迷带来冲超的喜讯。

  小细节 大成败

  客场战胜湘涛后,武汉卓尔队教练组迅速从喜悦中走出来,总结本场得失,为下场与劲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开始做准备。正如主教练郑雄所言:“与湘涛的比赛,过程很惊险,结果很满意。从中,我认为,我们有好多细节还能做得更好。如果这些细节做好了,我们冲超路上将会是坦途。否则,前途荆棘漫漫!”

  冲超路上,细节或决定一切。谭斯的天外飞仙,曾让看台上的荆楚球迷为之欢呼雀跃。而两分钟后,董方卓的头球吊射则让湘涛球迷看到胜利的希望。这看似简单的一进一丢的背后,则是因为防守队员在防守细节出现了疏漏。实际上,在备战湘涛比赛前,教练组曾反复强调如何防范董方卓,因为此前,董方卓连续三粒进球都是通过右边路传中,中路抢点破门得分。丢球是一方面,而球员无谓领取红黄牌则让球队在很多时候陷入到被动中。

  此前战沈北前,梅方和姚翰林在主场无谓领到黄牌导致停赛;战湘涛前,罗毅和维森特又因累积黄牌停赛……这些非战斗减员本来完全可以避免。本场比赛中,忻峰后场开球拖延时间,本赛季第二次以这种方式领到黄牌,饶尧被换后慢慢走下场差点招致本场第二张黄牌。“赛前,我们就强调了,但比赛中,队员忽视了。结果到头来,球队受损失!以后,我们必须强化这方面的管理!”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

  只有把这些细节做好,球队在未来面临严峻考虑时才会有资本去拼。看看赛程,汉军后面将会与冲超三个关键对手毅腾(客场)、东亚(客场)和松江(主场)直接对话。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如果细节出错,那么结果恐对汉军冲超不利。 (记者蔡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