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文体明星及球迷送别

2012年09月03日11: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因心脏骤停猝死的央视特邀足球评论员、前四川全兴队球员陶伟的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近300名体育圈、文艺圈、媒体人员以及球迷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大家都在评说,德甲联赛的转播痛失中国好声音,而天堂却多了一位足球解说员。在大雨之中众人排成长队,在陶伟生前最喜欢的钢琴曲《初雪》伴音中,鞠躬送别这名不幸离世的好人。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和白岩松、张斌、刘建宏、韩乔生、阿丘等央视主持人,黄健翔、高峰、桑兰、刘璇、魏群、姚夏等体育圈人士赶到现场悼念。陶伟生前好友文章、赵文卓、吴京、景岗山、常宽、屠洪刚、黄格选等文艺圈人士也纷纷冒雨前来送陶伟一程,但在现场并未看到陶伟前妻吕丽萍的身影。陶伟曾在1994年、1995年效力于四川全兴队,随后宣布退役。作为老朋友,魏群在追悼会现场数次落泪,“这次来我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四川广大球迷,很多人都给我发了信息,让我一定要把他们的哀思带到。陶指导太年轻了,他走得……”说到这里,魏群控制不住情绪再次落泪。姚夏也黯然神伤,“命运无情,希望他一路走好。”

  央视名嘴白岩松在追悼会上致悼词。作为陶伟的好友,他表示,此刻最应该做的是让他的家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保持信心,“未来7天到10天之内,应该是他们最难受的时候,必须经历巨大的心理挑战,他的夫人和大姐目前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必须要跟她们谈心,安抚她们的情绪。我想只有依靠时间去慢慢缓和这种悲痛了。”

  由于陶伟留下了仅5个月大的孩子,他生前的朋友们已开始策划在北京和四川举行两场义赛,所得款项将捐给其家人。高峰说:“娃娃这么小就失去了父亲,让人痛心。我们会尽力帮助他的家人,特别是帮助他的孩子健康成长,完成陶伟的心愿,但愿他在天上可以看到。”白岩松则表示,大家都会全力照顾陶伟的家人,尤其是他5个月大的孩子。至于是否让孩子将来从事足球事业,白岩松认为选择权在孩子那里,“我们作为朋友,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拥有健康的心灵,至于踢不踢球,他会自己选择。如果他有天赋,这些叔叔大爷能帮上忙。爱,有的时候不是去帮别人作决定,而是为他的决定提供一个平台和支持。但5个月大的孩子说这些太早了,孩子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昨晚,陶伟的家人也通过陶伟生前微博表达了对大家冒雨前往八宝山送别陶伟的感谢之情,“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理解与尊重。谢谢大家!”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谁来接班

  德甲解说顾问?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昨天在追悼会现场表示:“德甲联赛在全世界的转播中失去了最出色的声音。”陶伟从2001年开始接替于大川、李维淼解说德甲,一直深受广大球迷喜爱,他本人也是拜仁慕尼黑的球迷,拜仁官网在陶伟去世后也曾发表文章表示悼念。

  谁将接替这名公认的德甲专家出任央视德甲转播解说顾问?张斌认为,陶伟在德甲联赛的解说上具有明显的优势,首先他曾踢过职业足球,对足球的理解要比没有踢过职业足球的人要深,同时陶伟异常好学,他的敬业是很多同行不曾做到的。一些到现场吊唁的球迷在送别陶伟的同时,也很关心央视会安排谁来接替陶伟出任德甲转播顾问。对此,央视体育频道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还没有正式讨论过,“陶指导在央视担任德甲解说嘉宾多年,解说风格已深入人心。因此,要找一个合适的人选是个比较难的问题,因为要找的话肯定要找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人,比如退役国脚之类的,同时也要对德甲有所研究,这就比较困难了。”

  据了解,央视的解说员在私下里也交流过这个话题,前国脚黎兵、北京国安球员邵佳一等人的名字也被提及。不过,目前担任U19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黎兵昨晚对记者说,“球队这两天在香河集训,我一直在带队训练,没人给我说这个事啊。”本报记者 黄一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