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雨战抢得宝贵3分 保级重燃希望需更加努力

2012年09月03日12: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文

  本报讯 中超上周六进行补赛,背水一战的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2:1力克山东鲁能,止住了下跌颓势,并缩小了与保级对手的差距。下半场,卡通戈点球打破僵局,终场前5分钟韩鹏头球扳平比分,但随后张力一脚大力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1。建业进入中超五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鲁能。

  本轮结束后,建业22分仍排名倒数第一,但与保级对手上海申鑫和青岛中能的分差,已经缩小至2分(两队同为24分)。

  开赛前,球场出现感人一幕——主帅沈祥福率全队到球迷看台前,向上周五去世的“得劲”球迷协会负责人冯金秀鞠躬致敬。“冯四哥”是球迷们对他的称呼,自建业建队,冯四就成了建业的忠实球迷,风里来,雨里去,跟随建业南征北战十几年。建业队的这场胜利,也是对冯四在天之灵的告慰。

  保级——续命三分

  中场休息时一场大雨从天而降,下半场开始前戛然而止,一扫航体上空的闷热。建业的进球,也像这场大雨一样突然和及时。

  上半场双方0:0。建业虽志在必得,开场就是猛攻,无奈鲁能实力强大,难以造成有威胁的进攻,反倒是鲁能控制局面。开场不久,张璐解围险些乌龙,皮球碰本队门柱而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随后鲁能的多次进攻,均无果而终。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鲁能大将郑铮与建业队员争抢时撞在一起,肘关节脱臼。

  易边再战仅2分钟,建业就迎来破门机会。陆峰边路反击,低平球传至门前,拍马赶到的张璐被鲁能后防队员推倒在门前,主裁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卡通戈一蹴而就。落后的鲁能围着建业狂轰滥炸,但建业队众志成城,瓦解了对手的一次次进攻。比赛进行到85分钟,韩鹏头球,将比分扳成1:1。

  建业没有让即将到手的300万赢球奖飞走,3分钟后,建业队快速反击,张力接队友传球左路大力低射,皮球应声入网,2:1。兴奋的张力脱掉球衣扔向空中,跑到看台前与球迷们庆祝。

  保级——重燃希望

  建业战胜鲁能的同时,申鑫与亚泰的补赛2:2结束。建业积22分,申鑫和中能同为24分,建业紧紧咬住了保级部队。联赛尚有七轮,建业完全有希望成功保级。

  “战胜鲁能这样强大的对手,对我们的信心是个很好的鼓励”,沈祥福说,“顽强,不放弃,这就是我所认识的建业队,只要保持这样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球队能够保级”。

  遭遇三连败之后,建业的精气神完全落入低谷,在输给江苏舜天后,就连主帅沈祥福也说出了“愿意承担责任”之类的临别感言。但是建业没有放弃,球迷没有放弃,球队也在自救——同鲁能赛前,胡葆森专门出台了建业历史上的最高赢球奖,300万,以此来激励球队杀出一条血路;周六到航海体育场为建业队加油助威的球迷仍有一万多人,“他们的理解、支持,是球队前进最大的动力”,沈祥福说。球队方面,从上周一起就进入备战,针对鲁能的打法,制定了有效的攻防战术。而在退无可退的境地下,建业队也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拼劲。张璐、黄希扬拼尽全力,先后抽筋,后卫线一个个舍身“堵枪眼”,力保城门不失。

  “这场比赛的精神面貌可谓是典范,战术的执行力上也是典范”,沈祥福说,“只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精神,我对建业保级很有信心”。

  保级——仍需努力

  赢了一场比赛,只是继续保持留在中超的希望,距离保级,尚有一段路要走。联赛还剩下七轮,这七场不容有失。

  尽管中超有两周的休息期,建业也可以趁此机会加强保级的准备,但四名主力将被国家队抽调,这对沈祥福战术打法的执行,肯定会带来很大的问题。其中,卡通戈和昌萨从中国直飞赞比亚参赛。赵鹏和曾诚随国家队先到瑞典,再到巴西,围着地球基本上转了一圈。“我建议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请求,看能否让赵鹏和曾诚留下来,但没办法,他们还得随国家队一起去”,沈祥福很无奈。困难摆在面前,沈祥福说:“既然改变不了这个局面,那就知难而上,球队的士气不会散,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球员进行总结和布阵,迎接今后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