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遗体告别仪式八宝山举行 千名球迷雨中送别

2012年09月03日13:4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评论员陶伟(陶伟博客,陶伟新闻,陶伟说吧)走了,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联赛失去了一个中国好声音。

  昨日上午,陶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上千名亲友、球迷前来送别。刘建宏等央视名嘴既是陶伟的解说搭档,又是明星足球队的队友,9月1日在青岛为好兄弟进行了一场义赛之后,昨日又都赶来送陶伟最后一程。

  送陶伟

  千人冒雨赶来送最后一程

  在雨中,上千人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送别了陶伟。前来送别的除了众多足球名嘴,还有很多体育圈和娱乐圈明星。追悼会由段暄主持,白岩松致悼词。

  告别仪式后,央视主持人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世界足坛中,德甲失去了一个中国好声音。陶伟对足球的认识和理解是我们这些人所不能达到的,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陶伟的四川全兴队友魏群专程从四川赶到北京,走出告别厅的他双眼通红:“我这次来不仅仅是代表我自己,也代表了广大四川球迷。很多四川球迷发信息给我,让我带着他们的心意来。唉……真的是太年轻了……”说到这里,魏群几度哽咽,无法再继续说下去,他默默转过身,撑着一把伞,点上一根烟,背对着人群,独自悲泣。

  哀陶伟

  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为其幼子筹划捐款

  由于陶伟留下了仅5个月大的孩子,前足球明星高峰透露正在北京和四川筹划两场义赛,所得款项将捐给其家人用于孩子成长。“娃娃这么小就失去父亲,让人很痛心。”

  “陶伟生前特别想让儿子踢球,但家里人不太同意,现在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他们的观念,”高峰说,“如果从小培养的话可能需要资金和人力,我已跟他妻子说了,人力这块我来负责,资金方面会通过比赛等筹集,共同抚养这个孩子。”

  “我们会尽力完成陶伟留下的心愿,但愿他在天上可以看到。”说完这番话,高峰低头哭了。

  叹陶伟

  君走后,无人来接“德甲的枪”

  记者昨日了解到,有关谁来接棒陶伟解说德甲的问题还没有在央视高层进行正式讨论。

  陶伟在央视担任德甲解说嘉宾多年,解说风格已经深入人心。因此,谁来接陶伟的班,成了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

  “在陶伟去世之后,德甲的球迷也在网上讨论过这个问题。确定一个合适的人选是个比较难的问题,因为要找的话肯定是要找一个较有影响力的人,同时也要对德甲有所研究,这比较困难了。”央视一主持人说。

  据了解,央视的解说员在私下里也交流过这个话题,甚至连国安球员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的名字也被提及。原本央视有在这两年培养两个新的解说嘉宾的打算,但是一直没有详尽的计划。

  ■微博寄哀思

  @段暄:只要我们活着,你就活着。

  @毕福剑:陶伟不在了,他的半岁小孩,毕姥爷以后会全力帮助。陶伟,我的多年挚友,一路走好!

  @刘建宏:让我再次听听你的声音,让我永远铭记你的声音!

  @王天泽:俺第一次看德甲就是你和段老师解说的,这几天我刚想看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资料)的比赛的时候,你就走了!555555……

  ■相关小资料

  1966年出生的陶伟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效力于北京足球队,并曾入选国家青年队。1992年,陶伟离开北京队,之后曾有过一段短暂的留洋经历。

  一年之后,陶伟回到国内加盟四川全兴,在那里经历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职业化最初始的阶段。1995年,陶伟正式退役回到北京,开办了自己的足球学校,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近年来,陶伟开始出现在电视镜头前,为球迷朋友送上专业的解说评论。

  2012年8月27日,陶伟和朋友从北京驾车去青岛游玩,途中在济南留宿一夜,没想到在宾馆猝死。 综合《北京晚报》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