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陶伟去世|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解说失去中国好声音 谁接陶伟班人选真难定

2012年09月03日13:50
来源:城市晚报

  足球评论员陶伟走了,德甲联赛失去了一个中国好声音。

  昨日上午,陶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上千名亲友、球迷前来送别。刘建宏等央视名嘴既是陶伟的解说搭档,又是明星足球队的队友,前日在青岛为好兄弟进行了一场义赛之后,昨日又都赶来送陶指最后一程。

  雨中送陶指 名嘴称损失

  由白岩松、黄健翔、董路、刘建宏、张斌、段暄、徐阳等陶伟好友自发组成的治丧委员会在现场搭建起了遮雨的帐篷,并为前来送别陶伟的人们准备了悼念的鲜花。

  在雨中,上千人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送别了陶伟。早上8点,是陶伟遗体告别仪式开始的时间。

  前来送别的除了众多足球名嘴,另外还有很多体育圈和娱乐圈的明星,因为陶伟生前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成员,他也在这些年间结识了众多演艺圈好友。高洪波、高峰、张路、李立新、韩旭、曹限东、翟彪、魏群、董华、刘璇、桑兰等体育圈人士,赵文卓、吴京、文章、景岗山、屠洪钢以及众多媒体圈人士、各方球迷都先后进入告别厅内向陶伟的遗体告别。

  告别仪式后,央视主持人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世界足坛中,德甲失去了一个中国好声音。像陶伟这样踢过职业足球的人,对足球的认识和理解是我们这些人所不能达到的,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张斌表示,他们会对陶伟的家人进行帮助,让陶伟年幼的孩子可以健康地成长。

  在送别的人群中,还有陶伟众多生前队友,陶伟的职业生涯末期是在四川全兴队度过的,他和魏群是当年的队友。

  魏群专程从四川赶到北京,走出告别厅的他双眼通红:“我这次来不仅仅是代表我自己,也代表了广大四川球迷。在我来之前,就有很多四川球迷发信息给我,让我带着他们的心意来。唉……真的是太年轻了……”说到这里,魏群几度哽咽,无法再继续说下去,他默默转过身,撑着一把伞,点上一根烟,背对着人群,独自悲泣。

  谁接他的班 人选真难定

  据了解,有关谁来接棒陶伟解说德甲的问题还没有在央视高层进行正式的讨论。陶伟在央视担任德甲解说嘉宾多年,解说风格已经深入人心。因此,谁来接陶伟的班,成了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在陶伟去世之后,德甲的球迷也在网上讨论过这个问题。确定一个合适的人选是个比较难的问题,因为要找的话肯定是要找一个较有影响力的人,比如退役国脚之类的,同时也要对德甲有所研究,这就比较困难了。”央视的一位主持人对记者说。据了解,央视的解说员在私下里也交流过这个话题,甚至连北京国安球员邵佳一的名字也被提及。原本央视有在这两年培养两个新的解说嘉宾的打算,但是一直也都没有详尽的计划。

  (据《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