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聂卫平:未觉90后厉害 李世石:与聂老神交已久

2012年09月03日2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北京开幕,聂卫平、古力、李世石等棋手发表了战前感言。古力和李世石两位80后双骄不约而同对表达了对聂卫平的敬意,而老聂“觉得90后不厉害”。

  今年的三星杯抽签比上届合理了许多,17名中国棋手先登台抽签,确定8个小组的2、4位置(必然有一组三名中国棋手),然后韩日棋手再抽签,这样就对大限度地规避了本国棋手。

  聂卫平:我觉得90后不厉害

  中国棋手第一个登台的当然是聂卫平九段,这位中国现代围棋的图腾。他抽到了F4——此时谁也不知这个帅气的号码(著名电视剧组合名字)是“死亡之组”的开始。然后是回答提问时间,韩国主持人问了老聂两个问题,一个是“时隔八年再参加世界大赛有何感想”,另一个是“为什么中国90后那么厉害”。第一个问题流于普通,老聂答得却不平凡,“围棋界5、6年就算一个时代了,我今年60岁整,而台下不少比我小40多岁的棋手,也就是差了7、8个年代,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感慨万千。”

  老聂60岁整,台下最小的李钦诚不足14岁,46岁的差距简直就是爷孙辈的了。60岁的聂卫平已然参加任何一项有资格参加的比赛,即使是网络预选赛,这份执着令人肃然起敬。

  台下的中国记者都觉得第二个问题是个不着边际的问题,然而老聂毕竟是大师,回答得非常有趣,“他们成绩好是因为有人怕了他们,我觉得他们不厉害。”

  此话究竟是何深意,是否有道理,大家尽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古力:希望能像老师一样

  除了外卡参赛的聂卫平和女子组出线的芮乃伟,古力竟然是年纪最大的中国棋手!那就是主持人说“90后为何这么厉害”的原因。古力的感言因老师聂卫平而起,“我希望自己将来也想老师一样,能跟比自己小40岁的对手一起参加世界大赛!”

  谢赫:没觉得自己克韩

  接下来出场的是另一位80后谢赫。主持人说谢赫是韩国棋手最不愿碰上的棋手,为何他总能在大赛“克韩”?“淡定哥”微笑着说:“我自己没觉得对韩国棋手战绩好,对谁都是互有胜负吧。”但韩国主持人说根据韩国媒体的统计,谢赫对韩国棋手胜率之高列中国棋手之首。

  江维杰:目标16强

  江维杰因为“年初夺得LG杯如今又向三星杯发起冲击”而被追问参赛目标,江维杰答道:“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三星杯本赛,目标是先进入16强再说。”

  同组有姜东润、陈时暎、芈昱廷,姜东润比江维杰大两岁却早了三年拿到世界冠军,芈昱廷上周还在围甲赢过江维杰,陈时暎虽然名气小但在三星杯上淘汰过古力,江维杰把目标设在小组出线也算现实。

  李世石:战聂老荣幸

  韩国棋手中,除了不是一个时代的刘昌赫,当然以李世石马首是瞻。如今的小李,似乎不再锋芒毕露而是非常内敛,被问到分组感想时,完全没有了桀骜不驯代之的是谦虚得体,“从小就看着聂九段的棋谱长大的,与前辈通过棋谱神交已久,明天有机会面对面学习一盘了,赶到非常荣幸。”

  崔哲瀚:老婆让输棋更难受

  崔哲瀚今年6月新婚,因此主持人名言“不问棋事只问家事”。

  “你和李昌镐九段一样,结婚后战绩变差了,输棋回家后老婆怎么惩罚你?”

  “因为老婆也是职业棋手,所以每次输棋之后回到家,她都质问我‘你这手棋怎么不在这?这么低级的错误也犯?’这种输棋之上的煎熬难以忍受……”

  主持人又问:“妻子会给你做饭吗?最拿手的菜是什么?”

  台下的中国记者都猜测不是泡菜就是大酱汤,韩餐嘛……果然,崔哲瀚的答案是“酱汤”。而主持人再追问“会经常给你做吗?”崔哲瀚拒绝配合,答道:“这个话题没必要再问了!”而现场翻译为了“大局”故意翻译成“她现在也在尝试各种饭菜”。

  元晟溱:奇迹难再现

  元晟溱是上届冠军,目前韩国等级分高居第四名,不过今年在中国比赛的战绩可不怎么样,围甲联赛竟然2胜7负,完全没有世界冠军的样子。说到能否卫冕,元晟溱倒是冷静,“有人说我上届夺冠已经是奇迹了,这届再发生奇迹的可能性很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