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小胖沉浮间更懂担当 王永珀争议中静待国足

2012年09月04日06: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与国足不能了却的未来

  在这个国际足坛妖星辈出的年代,一个在绿茵场上起起落落多次的25岁中国男人,是渺小的。但对于现在的中国国家队,他却是珍贵的,杯水车薪也罢,转瞬即逝也罢,卡家军现在的确需要王永珀,并且王永珀适合于现在的国家队。渺小的量变可积累惊人的质变,平凡的脚步可以丈量遥远的旅途。在联赛中打出逆天数据之后,王永珀入选卡家军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在现在的国家队,一个好前腰就意味着卡马乔找到了球队的核心,郑智巅峰已过,2018显然指望不上,陈涛、邓卓翔均已经做过实验,唯有王永珀,在国足的10号位置一直没有机会。

  2001年王永珀就开始与国字号结缘,入选国少队,并其二参加了2003年芬兰U17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打入二球。在克劳琛的带领下王永珀在05年世青赛前的热身比赛中发挥勇猛,但在正式表演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小胖却意外受伤,错过了那历史性的一届比赛。随后的亚青赛,王永珀发挥出色,并且在07年开始进入到国奥队,成为了杜伊球队的核心人选。

  但在08国奥队欧洲拉练归来,北京奥运日渐接近的时候,杜伊却放弃了王永珀,在前腰位置选择了超龄球员,王永珀的鲁能前辈郑智。究其原因则是王永珀在防守中不够积极,对于攻击能力极强的王永珀来说,这或许真的是个无法弥补的遗憾,因为这个毛病,王永珀很难在国家队立足并且得到重要,在联赛里也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让位于周海滨、崔鹏、安塔尔等人。

  应该也是这个原因,让已经拥有逆天联赛表现的王永珀与卡家军还没有发生交集。这时候,王永珀说,“为国家队效力是每个球员莫大的荣誉,这次没能入选国家队肯定是因为我自身还有不足,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

  但这个问题对于卡马乔来讲,应该并不会那么严重,司职前锋出道、具有极强个人攻击能力、脚法出色的王永珀完全可以成为国足的9号半,郑智回到后腰位置同样可以肩负组织工作。25岁的王永珀,拥有更接近国足未来核心的气质,鲁能小胖在起起落落之间,早已长大。胖已成为往事,心已经沉静下来,国足在召唤。五年前可在鲁能取代郑智,如今在卡家军,小胖为什么不能够再取代一次郑智呢?要知道08国奥用郑智取代下胖,反而成败笔。

  1987年,王永珀出生在了青岛的一个体育之家;1997年,10岁的青岛小孩王永珀因为和郭侃峰的一次偶遇,走上了自己的鲁能泰山之路;2007年,中超联赛里王永珀用惊艳的表现在图拔科维奇的鲁能队里成为核心……十年如梦,而王永珀的每一个十年,就是把梦变真实。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想象2017年,又一个十年的时候,而立之年的小胖带领着国足在俄罗斯世预赛上奏凯呢?

  (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