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出征前只合练一回角球 20分钟录像研究对手

2012年09月04日02:0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环球热身开始了。昨天中午,国足从香河直接赶到首都国际机场,经丹麦前往瑞典。临行前,卡马乔安排全队观看了瑞典队在欧洲杯赛中的录像剪辑。但只看了二十多分钟,国足就收拾行囊出发了。

  练了一回角球,看了一会儿录像

  这次集训,俱乐部不满,卡马乔上火。由于在间歇期还有3场中超联赛,直到2日下午,卡马乔才见到了所有能够参加环球热身的球员。出发之前,合练的机会只有一次,且无法安排分组对抗,而只能简单练练角球的攻防。人员不整,也谈不上集体研究对手。昨天上午,卡马乔才安排全队观看瑞典队的录像剪辑。在瑞典队公布的18人名单中,有16人参加了欧洲杯,卡马乔拿出来的,正是他们的欧洲杯比赛录像。不过,由于时间较紧,在中午之前还要赶到首都国际机场,国足只看了二十多分钟。这一过程中,卡马乔也没有进行细致的讲解。他告诉国脚们,到瑞典之后再继续观看。届时,卡马乔会针对瑞典队的特点,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安排。至于巴西队,那是6日与瑞典队的热身赛结束之后才去考虑的。

  少了3名后卫,缺了大半个阵容

  很多国脚之前都观看过欧洲杯赛,对瑞典队也有着粗略的了解。相比于研究对手,做好自己更为关键。让人头疼的是,由于伤病及签证原因,国足一下子就减员1/4,再想打出与西班牙队热身时的效果,很有难度。 3个月前做客西班牙时,国足表现相当不错,最终仅以一球小负。但现在,缺席中瑞之战的6名球员当中,除郑铮外全部在对阵西班牙时首发。等到了巴西,虽然补上了蒿俊闵,却又少了郑智和孙祥。用两套阵容来与两支世界冠军队热身,这在国际足坛恐怕绝无仅有。最吃紧的当数后卫线,冯潇霆和张琳芃缺阵,国足只剩下了赵鹏和于洋这两名中后卫。郑铮突然受伤,则使国足面临着孙祥提前回国后队中没有正牌左后卫的尴尬。

  匆忙上阵,且很有可能要拆东墙补西墙。本想利用热身赛来锻炼队伍,但现在,卡马乔除了上火,还是上火。

  高级记者隋海涛

  链接

  飞到生物钟紊乱

  昨天下午,国足踏上了环球热身的征程。 11天内,他们有一小半时间要在旅途中度过。疲劳之外,还面临着根本无暇调整时差的问题。 13日回国后,各俱乐部在新一轮联赛中基本都指望不上这些国脚了。

  从北京到哥本哈根,差不多是10小时的航程,随后,国足还要乘坐大巴,才能赶到瑞典的赫尔辛堡。与瑞典队的热身赛是在当地时间6日晚间举行,次日一大早,国足就要赶赴哥本哈根,先是飞往苏黎世,再到里斯本,最后,从那里出发前往巴西的累西腓。与巴西队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10日晚间举行,赛后同样没有时间休息,次日中午,国足将先飞圣保罗,再去法兰克福。回到北京时,已经是13日中午了。

  北京与赫尔辛堡之间有7个小时时差,与累西腓之间则有11个小时时差。两场比赛之前,都来不及倒时差。而除了旅途、比赛之外,可用来安排训练课的时间少得可怜。最折腾的当数郜林,隔不了几天,他又要随恒大飞赴沙特,参加亚冠。又是5个小时的时差,生物钟彻底紊乱。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