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伯蒂奇17ACE擒阿尔玛格罗 进男单八强战费德勒

2012年09月04日0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捷克名将伯蒂奇送出39记制胜分,外加17记ACE,以7-6(4)/6-4/6-1力擒1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跻身八强。1/4决赛,伯蒂奇将迎战头号种子费德勒,后者在今天收获了美国大鱼费什的退赛大礼。

  伯蒂奇被中国球迷所熟悉是在去年中网,他力压群雄获得男单冠军。美网第四轮,6号种子伯蒂奇迎战赛会1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此前双方一共有过9次交锋,伯蒂奇6胜3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在硬地球场上相遇,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第四轮却是阿尔玛格罗以6-4/6-0的比分完胜,也报了澳网被对手通过连赢三个抢七局逆转击败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赔率与双方今年前两次硬地交手时相差无几,阿尔玛格罗似乎仍然不乏爆冷机会。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十分专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均没有拿到破发点,前12局分别保发成功,局分战成6-6平。比赛来到残酷的抢七,阿尔玛格罗率先占得先机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不过伯蒂奇在底线相持中敢于发力,捷克名将接连打出两个漂亮的制胜分,并以7-6(4)拿下首盘。这一盘,伯蒂奇的制胜分以18-16领先,捷克人出现了7次非受破性失误,而阿尔玛格罗出现了9次。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呈现胶着的状态,前六局分别保发,局分战成3-3平。随后的比赛,伯蒂奇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他在相持中敢于率先发力,虽然出现了一定失误,但其成功给阿尔玛格罗制造威胁,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伯蒂奇利用对手的失误在第七局完成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这一盘,捷克名将以6-4扳回一城。第二盘,双方的制胜分打成平手,均为11个;非受破性失误对比中,伯蒂奇只有5次,而阿尔玛格罗为9次。

  第三盘比赛,大比分0-2落后的阿尔玛格罗自信心受到影响,大势已去的他有点无心恋战,而伯蒂奇越战越勇,开局捷克名将就逼出破发点,在两度破发成功后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阿尔玛格罗虽然采取了节奏的变化,并且给伯蒂奇的两个边路施压,但效果不好,而且伴随着很多失误,盘末阶段,伯蒂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4-1后连赢两局,从而以6-1再赢一盘,大比分3-0横扫阿尔玛格罗,晋级男单八强。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整,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送17记ACE没有出现双误,阿尔玛格罗在打出9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伯蒂奇分别以90%和61%领先;制胜分,伯蒂奇以39-32占据优势;非受破性失误对比中,捷克名将出现了16次,而阿尔玛格罗多达31次;破发方面,伯蒂奇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阿尔玛格罗仅有的2次破发机会还没能抓住。(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