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改革方案遇人事难题 在编人员愿弃干部待遇

2012年09月04日11:11

  经过半年多的反复讨论与修改,中国足协在伦敦奥运会后拟出了一份全新的协会机构调整与改革方案。从其中涵盖的“18专项委员会外加16部室的机构设置”内容来看,中国足协正朝着“协会实体化”积极推进。不过由于方案强调了“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人事任用原则,改革对于拥有足管中心正式编制的50余名员工会否产生实质影响?未来通过招聘而来的新人能否接受这一原则?协会制主导下的中国足协原有成员愿否放弃干部待遇?一系列疑问或将对中国足协改革彻底与否产生巨大影响。

  上周中,分管足球工作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程前往中国足协,听取协会领导班子成员韦迪、于洪臣、林晓华3人的工作汇报。中国足协内部普遍认为,蔡振华此次造访与时下正在积极推进的足协机构调整与改革密不可分。

  方案还传递出一个信息——改革虽可能从形式上终止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管办不分、政事不分”,却没有否定足管中心与足协并存。在中国足协内部机构改革中,人事方面的改革恐怕是不可回避的重要内容。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曾多次公开表示,足协的改革正是要实现“专业人做专业事”,打破原有不科学的足球事务管理办法。但这一初衷从改革计划勾勒伊始就受到现实的制约。

  目前,体育总局拨给足管中心的正式编制人员名额是60个。由于“打假扫赌”导致部分涉案人员被除名,中心现有正式在编人员约50余人。目前,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林晓华、薛立4人作为正、副司局级干部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其他干部、包括中层干部虽不享受公务员待遇,但仍按干部标准领取薪酬。于是在年初协会改革号角吹响时,不少中心成员都对自己未来的命运产生疑问,甚至忧虑。这是因为,他们不希望自身利益因改革而受到触动。

  所谓“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实际是具有原中心编制的原有成员继续享受原有编制待遇,未来社会招聘而来的新足协员工则依据“劳动合同”维护权益。

  (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