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奥运陈定为啥走疯? 长白山封闭夏训最关键

2012年09月04日11:18

  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赛场注定将给中国田径史留下一幅经典的画面:提前2公里便牢牢锁定领先优势的陈定,时而挥手向观众致意,时而手指天空做出“1”的手势,时而和摄像机开开玩笑。更“嚣张”的是,陈定还像博尔特一样,几次回头看第二名被自己落下有多远。这份毫不掩饰的快乐,让在场观众提前将掌声送给这位年轻人。最终陈定以1小时19分46秒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中国男子竞走第一块奥运金牌。

  “他当时走疯了,各种压力都已经彻底释放出来了。”在奥体中心,陈定的主管教练孙荔安对这一幕至今记忆犹新。而不远处的奥体中心的环路上,陈定回国后每天还是坚持10公里到15公里的不计时训练。“我不能闲着,每天总归还要出出汗。”陈定笑着说。

  陈定能够在奥运会夺冠,孙荔安点出了两大关键:“第一是养伤。去年在南京仙林基地进行冬训的时候,陈定的膝伤还没有养好。当他看到各个组的队员热火朝天地训练时,心急如焚。可我告诉他,你别着急,磨刀不误砍柴工。修养了半个月再练,陈定走起来更加轻快。第二,在去伦敦之前,陈定在吉林长白山的二道白河镇封闭集训。那里夏季凉爽干燥,与伦敦的环境颇为类似。此外,二道白河镇还有一个著名的坡道,上面有14道长坡,总长约28公里,在封闭期间,陈定光是正式计时就曾在这个坡道上走过10次,这种系统训练对锻炼小腿肌肉群力量、体能,尤其是后半程的体能帮助极大。陈定上半年的成绩是1小时17分40秒左右,下半年在长白山训练后,成绩继续往上提了,所以我才这么自信。”

  孙荔安透露,比赛前一天,自己发现陈定的心率竟然降低到了43次/分,这让他喜出望外,根据经验,这是非常理想的身体状态,要出成绩!

  陈定没有让恩师失望,而且成绩也大大出乎孙荔安的预料,在摘得这枚金牌后,他和刘翔成为中国男子田径仅有的两位尝过奥运金牌滋味的选手。在奥运这项难度最大的赛事中夺魁后,陈定实现竞走项目的大满贯并非没有可能。

  (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