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成武打片未来星 袁晓超“惊艳”威尼斯

2012年09月04日11:26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周揭幕,参展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太极1》深受好评,片中的男主角,首次“触电”的北京奥运会武术冠军、两届亚运会长拳冠军袁晓超最为出彩。从毫无表演经验的武术运动员到被视作武打新星的袁晓超,经历了怎样的蜕变?昨天,片方相关负责人李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首次向媒体透露了奥运冠军袁晓超的从影故事。

  袁晓超

  名导陈国富在体育新闻中发现要找的“怪咖”

  由台湾名导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导演,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太极》系列分多部,首部将于本月28日在上映。作为威尼斯电影节参展电影,该片打破传统的叙述方式颇有新意,得到了国外观众的好评。首次“触电”的袁晓超饰演杨露禅,从一个相貌奇异,只会吃和傻笑的怪人,变成了身怀绝技的英雄,袁晓超的亮相受到多家外媒好评。

  李磊告诉记者,监制陈国富最先从体育新闻中发现了袁晓超。2010年,这个蝉联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冠军的小伙子让陈国富眼前一亮。

  不过,当陈国富把在山西武术队训练的袁晓超请到北京后,并没有第一眼就确认由他担纲出演主角,袁晓超的“怪咖”气质是慢慢显现的。“原来我们设想的那个杨露禅,真的活在现在每一个年轻人的身体里——有很纯朴的性格,不善言语,说话甚至有一点羞赧,但是看他打起功夫来,会觉得他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这很符合我们设想的‘怪咖’主角。”

  陈国富所说的“怪咖”是台湾话里形容脾气很古怪、有怪癖行为的人。在李磊看来,正是这样有点小缺陷的人,释放出大能量的时候才显得特别可爱。难怪华谊老总王中磊也说:“看上他(袁晓超)就是因为他不是高富帅。这块璞玉值得好好打磨。”

  导演冯德伦说:“袁晓超有一张很有观众缘的脸。”不过,影视圈有太多的帅哥美女,袁晓超会有怎样的未来?

  王中磊在接受本报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袁晓超身上有一种很吸引人的特质,他特别憨厚朴实,而且他有强大的武术基础,这是很多外在条件比他好的年轻演员没有的。更重要的是,他特别有韧性,能够经受长达八个月的考验。“连续上下两部的拍摄工作超级艰辛,对于一个演戏零基础的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他要打要翻要滚、还要演文戏,要跟冯德伦导演、武术导演洪金宝磨合,他中间曾经病倒,也打过退堂鼓,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够胜任,我们就不断的给他鼓励。”王中磊认为,袁晓超身上有运动员特有的拼劲和韧劲,特别能吃苦,而“《太极》展现的杨露禅从一个憨厚、耿直、不善言语、情感表达有些困难的年轻人,到后来的英雄,其实也是袁晓超拍戏从零基础到成熟起来的过程的真实体现”。

  王中磊认为,武打电影是华语电影里唯一与全世界其他电影有所不同的类型,它需要持续不断的新生代脸孔和新的高度来完成这个片种的延续,而袁晓超就是他们要打造的未来之星。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冯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