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莎拉波娃闯入八强 爸爸的电话给予莫大勇气

2012年09月04日11:4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在心绪纷乱身处困境时,给你一个拨打求助电话的机会,你会打给谁?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告诉你她的答案——打给老爸!北京时间3日,莎拉波娃在决胜盘落后、比赛又因雨暂停的困境中,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结果她在雨停后成功逆转,闯入美网八强。作为一个刚刚宣布跟男友分手的女孩,莎拉波娃的“故事”教育我们:没有永恒的爱情,只有永恒的亲情。

  曾经:为爱情得罪老爸

  曾几何时,莎拉波娃和武贾西奇的爱情故事让人们不胜唏嘘。用世俗的标准衡量,这对情侣唯一“登对”的就只有身高了——莎拉波娃是女子网坛呼风唤雨的人物,是“身价最高女运动员”,是集美貌与实力于一身的“女皇”;而武贾西奇是在欧洲联赛里混迹的边缘球员,是年薪不足女友广告合同一个零头的“龙套哥”……两人的恋情让世人大跌眼镜,更让莎拉波娃的父亲无比恼火。

  据说有一次三人一起坐飞机,莎娃老爸越看“未来女婿”越来气,忍不住抱怨女儿:“那么多男人,你怎么偏偏挑了一个没出息的?”这句话,被武贾西奇撞了个正着,尴尬气氛可想而知。在采访时,莎拉波娃也曾毫不讳言自己的恋情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不过,身处热恋中,谁还能听得进父亲的劝诫?为了跟武贾西奇在一起,莎娃不惜与父亲翻脸,更不惜放下身段向全世界宣告:“我订婚了!我名花有主了!”

  分手:不怪老爸怪分离

  从一开始,莎娃老爸就在她的恋情中扮演着“封建家长”的角色,被人诟病为“嫌贫爱富”。但是最终,拆散他们的却不是莎拉波娃的父亲。本届美网,就在狗仔队们热炒“莎娃年底完婚”的新闻时,美女轻描淡写来了一句:“我们已经分手”,主要原因是难以维系“异地恋情”。——看来,激烈的反对只会让热恋中的人贴得更近,而庸常的、聚少离多的生活,才是爱情最大的敌人。

  莎拉波娃透露,她和武贾西奇分手是在今年春天。这样算起来,她可是在恢复单身后温网夺冠的!而且从她在奥运会以及本届美网的表现看,莎拉波娃并没有一丝饱受情伤的萎靡不振。可见,至少她不是“被分手”的那一个。有网友回顾了两人的恋情,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2009年,莎拉波娃因为肩伤,世界排名一度到125位,同年武贾西奇随湖人夺冠,达到人生巅峰。两人开始约会。2012年,武贾西奇已回欧洲打球,而莎拉波娃澳网亚军、法网冠军,重回世界第一。于是,他们分手了”。难道他们的爱情真的是在“女强男弱”的压力中触礁?

  不过本届美网首轮后,莎拉波娃曾自曝奥运会后饱受胃病困扰,“一度以为自己怀孕了”。这话现在看起来十分“可疑”——跟武贾西奇分手后,难道莎娃已经有了新的“绯闻男友”?

  现在:世上只有爸爸好

  不管现在莎拉波娃的情感是处于“空窗期”,还是已经“后继有人”,反正她“最信任的男人”只有一个——父亲。9月3日跟同胞佩特洛娃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城,并且在决胜盘开局0比2落后。此时比赛因雨暂停,心绪混乱的莎娃向教练托马斯求助,而后者的提议很简单:打电话给你的父亲。聪明的托马斯深知:作为曾经的教练,跟随她多年征战的父亲对莎拉波娃了如指掌。而那个时候,没有谁的话能比父亲更具抚慰效果了。

  “我给爸爸打了电话,他对我说,‘第二盘你的精力有所下降,但那已经过去了。从现在开始,你要放手一搏’”,赛后,莎拉波娃说,爸爸的鼓励给了她莫大的勇气。等到比赛重新开始后,莎娃实现了逆转,最终锁定胜局。其实,莎娃父亲的话并无新意,但这样的话语来自最信任的人,却有着稳定军心的神奇效果。连对手佩特洛娃都承认,雨停后,莎拉波娃的状态如有神助般反弹。

  在经历了一段段或真或假的爱情后,现在的莎拉波娃终于明白:不论她是谁的如花美眷,有一个身份不会变——“我永远是爹地的宝贝女儿”。(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