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赴瑞典备战热身赛 为订公务舱竟多花100万

2012年09月04日13:4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听起来很美妙的“环球大旅行”,如果是遭罪吃苦又不见什么效果,恐怕只是像“长征”一般艰苦罢了。中超联赛激战正酣之际,卡马乔安排的这次集训似乎注定充满荆棘。昨天,国足已从北京飞往丹麦哥本哈根,随后从哥本哈根乘大巴前往赫尔辛堡,开始瑞典、巴西两地的“环球热身”,由于受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卡帅此次集训都凑不齐18人。如此“残阵”出征,为避免国脚劳累,足协又不得不多花百万元订公务舱,可谓既花钱,又遭罪。

  勉强凑够人残阵出征卡帅只能“苦笑”

  为了进一步磨练阵容、磨合打法,卡马乔安排了这次集训,并且还挑选了瑞典、巴西两个强劲的热身对手。不过这次集训,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纠结、阻力和质疑。一开始卡帅一共圈定了24人的集训名单,但七名恒大国脚的名字立刻招来了里皮的抵制和愤怒。最终经过协调,西班牙人做出妥协,同意孙祥和郑智两员老将在结束与瑞典队的比赛后提前返回国内,不参加与巴西队的比赛。

  然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是卡马乔始料未及的。先是恒大国脚冯潇霆因膝盖积水严重退出,接着人和国脚于海在联赛中遭受重伤退出,随后是张琳芃和秦升抵京通过“验伤”确认无法比赛而返回广州。不过卡马乔的噩梦还没有结束,昨天他发现本就捉襟见肘的阵容又少了一枚重要棋子。在周日鲁能与建业的补赛中,鲁能国脚郑铮上半场意外受伤,胳膊肘直接着地并发生明显扭曲。经过诊断,只是脱臼而并非骨折,但缺席此次集训已成定局。这样一来,算上将提前回国的孙祥和郑智,可怜的卡马乔只能带着仅有的17人残阵出征巴西。

  多出一百万为订公务舱足协花“血本”

  让我们来看看国足的行程,昨天中午国足从北京奔赴丹麦哥本哈根,然后从哥本哈根乘坐大巴抵达赫尔辛堡。9月6日与瑞典队比赛后,他们将返回哥本哈根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然后再飞往9月10日与巴西队的赛地累西腓。9月11日,国足从累西腓返回欧洲再回到国内。由于巴西与中国的时差关系,最后国足返回中国的时间已经是9月13日,整个旅程长达三万公里。

  如此的魔鬼行,让中国足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国足同巴西队的热身赛,由于同是巴西世界杯场地测试赛,所以巴西足协方面向中国队支付了20万美元的出场费。按照之前的计划,这笔出场费也将作为购买机票的费用。但是,为了平息各俱乐部对于本次国足“环球热身”的强烈不满,足协方面最终决定全程预订20个公务舱座位,让球员乘坐。也正是这增加的20个公务舱座位,让国足此次热身的机票费用一下子增加了百万之巨。由此可见,本次海外拉练,中国足协自己也是花费不菲。

  众人不买账国足此行令俱乐部“吐槽”

  关于国足本次热身赛的两个对手,上周瑞典男足公布了迎战中国队的18人名单,其中有16人参加了今夏的欧洲杯,伊布等大牌悉数在列,可谓是瑞典队的最强阵容。不过,瑞典派出最强阵容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对付中国队,而是为9月11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和全主力阵容上场的瑞典队一样,巴西足协公布的大名单同样是全明星阵容,阿尔维斯、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内马尔等核心球员均入选了大名单。不过遗憾的是,昨天巴西足协官网宣布,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为大腿伤势尚未好转,将退出接下来与南非和中国队的两场热身赛。

  不过,如此看似“高质量”的热身赛,却并不为多数人买账。中超还有最后六轮,各队都在为争冠、冲亚冠、保级而死拼,而恒大即将迎来亚冠生死战,难怪一向温文尔雅的 “银狐”里皮也对这次“环球热身”表达了强烈不满。正如一名中超俱乐部高层所说:“就算热身战胜了瑞典、巴西又能说明什么,中国足球差的不是热身,而是卧薪尝胆。我们配合国足,也希望国足体谅我们,显然这次的不愉快会对今后的合作产生影响。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