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戏谑之言一语成谶 鲁能降级非玩笑

2012年09月04日13:4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5、2006赛季鲁能最红火的那两年,球迷论坛上流传着一个笑话,大意是为了显得自己低调,鲁能球迷总说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应该是保级……几年过去,昔日的戏谑之言居然一语成谶。

  9月1日进行的中超第15轮补赛,面对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的“副班长”河南建业,鲁能居然在最后时刻丢球,无比窝囊地遭遇了一场1比2的失利。这不但是职业化以来鲁能首次在建业的航海体育场输球,也让自己的联赛连续不胜场次扩大到了3场,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鲁能仅以6胜8平9负积26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2,领先并列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上海申鑫2分,被打入降级区,不过只是一场球的事。

  鲁能的滑落,自然首先要从自身找原因:赛季初,新主帅滕卡特执意要推行他全攻全守的“巴萨式打法”,并提拔了一批以刘彬彬、吴兴涵等为代表的“90后”新人,虽然在某些场次中,鲁能积极的打法受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毕竟年轻球员没有太多应对高水平比赛,尤其是连续高水平比赛的能力,球队成绩直线下滑。之后滕卡腾也曾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使用双前锋,比如引进杜威这样的中生代球员,比如更换外援等等,但毕竟那时候联赛已经过半,经过了调整后的短时“蜜月期”后,球队再度陷入了混乱,其主因,应该还是滕卡特对球队技战术整改力度太大,而缺少必要的适应、调整时间。

  内因之外,当然也有外因,最主要的就是本赛季中超球队普遍实力有很大的提升。以刚刚击败鲁能的建业为例,之前几个赛季,建业虽然算不上强队,但至少也在中游徘徊,本赛季,只是因为在引援上没有太大动作,建业才沦落到了积分榜垫底的地步,但以他们的实力和人员储备,绝对有能力击败中超赛场上的任何一支强队。本赛季中超,和建业情况类似的球队有很多,也就是说,决定比赛胜负的往往只是一个球、一次拼抢甚至一个瞬间,而这,恰恰是如今年轻的鲁能最大的短板。

  说一千道一万,如今的鲁能真的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如果鲁能在资金链没有断裂,球队投入也不算小的情况下遗憾降级,无论对于山东球迷、全国球迷甚至中国足球来说都是一大损失,毕竟对于还算年幼的中超联赛来说,鲁能是为数不多的可算“豪门”的球队……失去鲁能,我们失去的将不仅仅是一支球队,还有一段历史和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