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愈演愈烈 联赛剩七轮一半球队上岸而战

2012年09月04日14:06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虽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间歇期,但部分补赛场次依然让中超赛场硝烟弥漫。在上周末结束的两场事关保级的补赛中,此前排名积分榜末位的河南建业主场险胜山东鲁能,使得本队的保级前景柳暗花明;江西球迷非常熟悉的、由前南昌衡源换马甲变身的上海申鑫则未能把握住主场机会,在取得一场平局后依然未能摆脱降级的危险。

  保级比夺冠还热闹

  到目前为止,中超16支球队中,真正与保级无关的球队只有五六支,其他的球队在理论上都存在降级的可能。在广州恒大实力超群的今天,夺冠的悬念不大,已经失去了它固有的魅力。而联赛从一开始,保级阵营就很庞大,而且榜尾的积分一直没有拉开,即使联赛进入下半程,也没有丝毫提前解开的征兆。

  在联赛完成第23轮比赛后,在中超还有7轮比赛未战的情况下,16支中超球队竟然有一半多至今还在为保级而战。到目前为止,从排名第10位的上海申花到联赛“副班长”河南建业,7支球队间的最大分差仅有6分,保级竞争异常惨烈。甚至同积30分的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都不敢说自己彻底上岸了。可以说,最后7轮比赛中,保级形势的演变将会更加惨烈,竞争也充满了变数。

  强队弱队不再泾渭分明

  2012赛季的中超跟以往任何一个赛季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强队和弱队已经不再泾渭分明。在这个赛季,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任何两支球队交手,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胜负的悬念都会存在。另外,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一边倒的比赛少了很多,绝大多数的比赛都显得胶着。领头羊广州恒大的优势也不像去年那么明显,上赛季,恒大总共才输了2场比赛,而本赛季打到现在,他们已经输掉了4场比赛。

  一场胜负就将引发大变化

  同时,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步入尾声的时候,多达11支球队的积分拥挤在37分到26分之间,不到4场球的差距。在这个集团中,每个名次之间的差距最多就是一场比赛的胜负,而最小的优势仅仅是净胜球和胜负关系而已,也就是说,一场比赛的结果就会让积分榜发生巨大的变化。

  没办法,本赛季各队之间的实力实在是太接近了,这使各队积分纠缠在一个很小的区间之内混战,这样,保级军团数量大增也就不难理解了。(记者鄢卫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