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雷诺:不后悔加盟申花 中国足球非常有竞争力

2012年09月04日14:21
来源:东方早报

  两个月的上海生活让莫雷诺感到非常惬意,他会时常和翻译一起去逛逛上海几个标志性的景点,遇到热情的球迷还会亲切合影,“我对自己来到申花的决定并不后悔,在这儿真的很高兴。”莫雷诺认为,中超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世界级球员的到来,“在未来几年时间中,中国联赛可以发展成像美国大联盟那样的联赛。”

  早报记者 宋承良

  900万美元转会费,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申花的莫雷诺,是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作为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在最近两周回国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备战期间,莫雷诺接受了哥伦比亚媒体《观察者》专访。尽管因转会费纠纷莫雷诺甚至缺席申花的上一场比赛,不过谈及中国联赛以及上海的生活,莫雷诺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在中国过得很开心,我从不后悔来到中国踢球。”

  “在申花过得很开心”

  因为申花和阿根廷竞技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转会费纷争,莫雷诺近期成为焦点人物,并缺席了申花8月28日客场和鲁能的中超比赛。不过此前无论是在阿根廷竞技效力期间,还是转会加盟申花,莫雷诺的状态非常出色。9月初,哥伦比亚主帅、阿根廷人佩克尔曼将莫雷诺招入国家队,参加即将打响两场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借此机会,哥伦比亚国内媒体《观察者》采访了这位给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传球的申花中场“大脑”。

  “我在这支球队过得很开心,因为这里拥有一些大牌队友。”能够搭档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两位世界级球员,莫雷诺一直觉得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据说,在申花客场和广州富力比赛后,莫雷诺第一时间问球队要了很多他和德罗巴比赛的照片,发给哥伦比亚国内的亲友。在上海,莫雷诺凭借自身的实力迅速成为球迷宠儿,相比此前效力竞技期间遭遇持枪球迷威胁相比,两个月的上海生活让莫雷诺感到非常惬意,他会时常和翻译一起去逛逛上海几个标志性的景点,遇到热情的球迷还会亲切合影,“我对自己来到申花的决定并不后悔,在这儿真的很高兴。”

  作为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在申花中显示出高人一筹的能力。迄今为止,莫雷诺已经打进两球,并给德罗巴中超首球奉献了绝妙助攻,“中国足球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也许你会认为这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联赛,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不用去质疑这里联赛的水平。”莫雷诺认为,中超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世界级球员的到来,“在未来几年时间中,中国联赛可以发展成像美国大联盟那样的联赛。”

  计划14日回到上海

  根据赛程安排,哥伦比亚将在当地时间9月7日15时30分主场迎战乌拉圭,11日16点30分客场挑战智利。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前5场比赛过后,哥伦比亚目前2胜1平2负暂时排名第五,想要获得最终巴西世界杯参赛资格,并不容易,“我们需要积分,这两场比赛对提高我们在积分榜的位置非常关键。”莫雷诺期待哥伦比亚可以进军巴西,“球队应该拿出更加优秀的表现,不能在预选赛期间就出局。”

  参加完这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莫雷诺预计将在9月14日回到上海。不过哥伦比亚中场能否继续代表申花出战中超联赛,还要视申花和竞技两家俱乐部能否解决转会费纠纷而定。根据阿根廷媒体的报道,申花只支付了莫雷诺900万美元转会费中的200万美元,目前两家俱乐部还在为剩余转会费的支付时间和支付方式进行磋商。来自申花方面的最新说法是,转会费问题有望在本周内彻底解决。当然,一旦两家俱乐部仍然无法解决转会费的问题,莫雷诺的未来就会变得不可预测。

  阿内尔卡归队受欢迎

  前法国队锋将9月1日下午已经归队参加训练。虽然未能赶上上午的首训,但他还是神采奕奕地完成了下午的全部训练内容。在训练现场,阿内尔卡受到了其他队友的掌声欢迎。

  对于阿内尔卡归队,来自上海足球圈的一位Q姓人士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阿内尔卡若未能如期领到工资,是不会训练,更不会代表申花参赛的。他虽然推迟一天归队,但这很可能意味着他已经领到工资。”截至昨晚,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仍未归队。对此,该人士分析认为,“就算申花如期将工资打到巴蒂斯塔的阿根廷账户上,这笔钱到账也可能要延后几天。”

  ◎ 相关新闻

  申花9月赛程并不轻松

  早报讯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10的申花积27分,比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只多3分,稍有不慎,仍可能跌入降级区。

  从申花9月份的赛程来看,表面上对手并不强大,除了9月15号主场对阵辽宁这块硬骨头外,申花还将面对同城小兄弟申鑫和河南建业,由于这两个对手都急于保级,比赛恐不会轻松。

  最近关于申花的负面新闻很多,队员大多不愿多谈。“我们相信俱乐部最终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就是努力训练准备好接下来的联赛。现在各队的积分差距很小,打得不好,我们还有降级危险。如果连续赢球,冲到前三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在,我们现在对比赛都充满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