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拒绝为保级放弃足协杯 马林担心双子星体能

2012年09月05日08:22
来源:沈阳晚报

  前天下午,辽足“双子星”于汉超、杨旭已经随国足开始“环球热身”。上周五,也就是国足集训后的第二天,辽小虎们就结束了四天的假期开始投入到训练中,备战接下来关系到保级形势的七场联赛。本赛季球队成绩不理想,让辽足主教练马林身上的担子也一下子变得重了起来,杨旭和于汉超是辽足阵容里的绝对主力,集训结束一天之后联赛又不期而至,这样一个魔鬼赛程对于双线作战的辽足来说,显然极为不利。

  不能光喊口号得改进

  8月31日下午,辽足队员们结束了短暂的4天假期,开始投入到间歇期的训练中。辽足第一阶段的训练共9天,前三天他们进行恢复性训练,其中包括有氧跑、辅助力量训练等。有氧训练是运动员的基础,马林很看重这方面。从本周一起,队员们开始进行日常训练。首个日常训练就迎来了降温和小雨,训练中球员和教练都浑身湿透。虽然如此,球员们在草地上仍然拼尽了全力,因为跌入保级圈是每一名队员都不希望看到的。

  通过录像,马林在看过之前所有比赛的过程后,还是给予队员们肯定。“虽然有些比赛输了,但是队员们都尽了全力,表现可圈可点,也基本完成了赛前的部署。”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马林虽然对保级充满信心,但是他认为还得脚踏实地做好训练。“不能光喊口号,得在训练中解决之前的问题和毛病,这些改进好了,我们也是有优势的。”

  间歇期重点解决防守

  本赛季截至到目前,辽足只有五场胜利,很多场比赛都是在保持着领先优势下被对手逼平甚至反超,所以间歇期辽足将重点放在防守上。另外,辽足本赛季目前的失球数也明显高于去年整个赛季,联赛中期主教练马林也尝试了阵型的改变,由传统的4-4-2变为4-1-4-1,杨旭出任单前锋,这也是为什么特里夫诺维奇一直在替补席的原因。通过加强防守遏制对方的进攻,这样的改变收到一定的成效。

  马林认为,要想完成保级任务,防守还需要进一步下功夫。“比赛中球员犯错误是难免的,这个错误不仅仅是个人的错误,也是整体防守下降的表现。球队目前要改变的地方也不少,快速的移动,逼抢、夹击,以及紧逼盯人,都要加强。”

  担心双子星的体能

  杨旭和于汉超是辽足的两把尖刀,一个擅长盘带突破,一个擅长控球射门,无论对手是谁,两个人在场上都要被对手“重点照顾”。现在他们俩远在欧洲,虽然这几天没有随队训练,技战术体系里少了两个主攻点,但马林认为他们俩对球队的影响并不只在这上。

  “一方面是两个人的状态,他们俩对于辽足来说肯定特别重要,虽然进球不是很多,但在牵扯对方防守的战术体系中,两人是球队的关键棋子。如果他们的状态不好,对球队的影响确实很大。”旅途的遥远、倒时差,都有可能影响二人的状态。另一方面,马导很担心他们俩的体能,双线作战再加上国家队的比赛,这对他俩的体能消耗特别的大。“上一场对阵富力,我们在上半场打的比较好,一球领先,但是在下半场体能出现问题,被对手反超,所以说体能很重要。”

  首要保级,力争足协杯

  10胜6平7负积36分,这是去年中超联赛第23轮过后辽足的成绩,而今年只有5场胜利,无论是在胜率还是积分方面都与上赛季有很大差距。去年的后七轮比赛,辽足4胜2负1平,后半程的爆发让辽小虎最终获得了联赛的季军。目前,同样还剩七轮比赛,经过间歇期的调整,我们也期待“辽小虎”能展现虎虎生威的一面。

  这个间歇期是本赛季中超最后一次长假,9月13日国家队集训结束,于汉、超杨旭就将直接飞往上海,准备15日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在26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又将打响,新一轮的一周三赛又在考验着辽小虎。从绝杀广州富力,再到顶住了杭州绿城的狂攻,进入足协杯四强对辽足可谓是来之不易。由于保级形势的严峻,让他们不得不将重点放在了联赛上,但顽强的辽小虎也不会轻易地放弃足协杯冠军之争。

  稳定发展,培养年轻小将

  足协杯和保级两者都很重要,但是想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于轮换阵容匮乏的辽足来说,实现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保级自然不用说,而足协杯在赛季初就是辽足的目标。本赛季辽足的足协杯夺冠奖金也高达1000万,虽然上一轮客场1球负于对手恒大,但是场面上一直占优,回到主场比赛辽足还是有机会取胜的。

  目前辽足的板凳深度并不厚实,年轻小将成为了马林不得不用的棋子,几乎每一场比赛,马林都会派他们登场去适应中超的节奏,但他们表现时好时坏,马林认为这是培养一个年轻人必须要经历的。“他们都需要时间去磨练,这就要靠你放手去做。他们发挥得不好是正常的,发挥好了才是例外,不能将宝全押在他们身上。”马林也希望年轻队员在经过比赛的磨练中有所成长,在接下来的保级之路上会有良好的表现。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中超欲设底线裁判

  为了减少在比赛中出现的错漏判,中国足协打算在中超联赛中设置底线裁判,不过要想实行底线裁判最快也要到下赛季,而且到时能否成行还是个未知数。

  在今年的7月初,国际足联下属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在其特别会议上全票通过了在比赛中正式引进门线技术和底线裁判的决议。为响应该决议,中国足协目前打算在中超联赛中设置底线裁判。如果该意向能够实施,除业务培训外,底线裁判的薪酬也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