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盲人国足0-1遗憾不敌卫冕冠军巴西 无缘半决赛

2012年09月05日09:4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9月4日,2012伦敦残奥会盲人足球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遭遇上届冠军巴西队。最终,巴西队凭借队内头号射手杰弗森上半场的一脚捅射得分,以1: 0战胜中国队,赢得小组头名进军半决赛。而目前1胜1平1负的中国队若想以小组第二从小组中突围,只能寄希望于稍后出场的同组的法国队战平或负于土耳其队,才能出线。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和巴西队同积4分并列小组第一,而且两队都曾4: 0战胜土耳其队,并0: 0战平法国,这样两队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均一样。鉴于法国队在中国队比赛后面临实力较弱且已经被淘汰出局的土耳其队,中国队要想获得出线权,至少也要战平巴西队。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队曾成功闯进决赛,但最终1: 2负于巴西队,拿到银牌。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如下首发名单:王亚锋、郑文发、王周彬、队长李孝强、门将许华楚。

  上半场第22分钟,巴西队7号杰弗森盘带到禁区左翼,用当年世界杯上罗纳尔多对土耳其般的右脚捅射远角得手,中国队0: 1落后。半分钟前王周彬刚刚为中国队完成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上半场结束,中国队暂时以0: 1落后巴西。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队进攻更加积极,但终是得势不得分。最终,中国队没能力挽狂澜,巴西队1: 0战胜中国队直接获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能否出线只能看法国与土耳其比赛结果而定。在随后的比赛中,法国凭借一个点球击败土耳其。这样盲人国足无缘半决赛。 特约记者 麒麟

  相关链接

  引导员的话就是盲人球员的眼

  盲人足球起源于西班牙,比赛规则类似于五人制足球,每方上场5人,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进入淘汰赛后,如果打平则加时10分钟;再打平则罚点球决定胜负,但守门员不得参与罚球。在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有两个项目都与足球有关,它们是五人制足球(盲人)和七人制足球(脑瘫)。残奥会中的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是专门为视力残疾的运动员设立的项目,它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德国。 2004年雅典残奥会首次设立五人制(盲人)。 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是以攻破对方球门得分为目的,而进行的同场攻守对抗项目,每队由五名场上队员和五名替补队员组成,其中包括守门员和替补守门员各一名,除守门员外,其他队员都是视力残疾人。每支球队都有一名引导员在对方球门后以语言协助本队全场进攻。同时教练员与守门员分别是中场与后场的语言引导员。五人制(盲人)足球是专门为视力残疾的运动员设立的项目。比赛双方各派5名运动员出场,除守门员外4名选手的视力伤残程度应是B1级,即完全丧失视力并无光感;守门员的视力可以是B2级或B3级,也可以是健全运动员。比赛时,每支队伍由5名场上队员和5名替补球员组成,其中包括守门员和替补守门员各1名。比赛分上下半时,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在半决赛或决赛中,如果50分钟未分胜负,则进行10分钟加时赛,仍未决出胜负,则以点球决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