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少年男足总决赛激战 容志行高丰文出席开幕式

2012年09月05日08:5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万达广场”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总决赛的比赛近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内进行。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足球名宿容志行、冯剑明、高丰文、戚务生及前国青队主帅克劳琛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共分为U13和U15两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共有16支球队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还特意邀请了来自法国、日本和泰国的两个年龄段共5支球队参加。据足协介绍,本次来华参赛的法国队来自著名的梅斯足球学校,而日本队则是J联赛U14年龄段的选拔队,他们均具有很高的水平。

  为了增加青少年运动员的比赛场次,本次比赛将两个年龄段各16支球队分成两个组,每个组8支球队。先进行组内循环赛,排名每组前两位的球队将直接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最后的冠军。为了让队员更多的得到锻炼,排名靠后的球队,也都会与另外一组排名相近的球队进行排位赛,决定最终的排名。邵 海

  浙 江 “希望杯”联赛圆满结束

  日前,“希望杯”2011-2012年度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降下帷幕,龙港五小足球队以8战全胜的成绩勇夺小学男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主题,由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校园足球办公室、杭州绿城足球学校等承办,决赛阶段比赛于日前在杭州绿城足球学校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4支球队参加比赛,分四个小组。

  龙港五小足球特色教学已开展十余年,历经辛酸,校园足球的开展从稚嫩走向成熟。近几年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足球队多次代表温州市参加省级比赛,共获得省冠军3次、亚军6次、季军6次。李士明

  江 苏 “省长杯”校足赛落幕

  近日,2012年江苏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暨小学夏令营在通大钟秀校区体育场圆满落幕,泰州市三水学校、盐城市新河实验小学和昆山市千灯中心小学分获前三名,东道主南通市十里坊小学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此次夏令营历时5天,共有来自全省的10支学校代表队参加。泰州自2004年开展女子足球项目以来,发展迅速,所拥有的3支女足队伍的比赛成绩都位列全省前列。何家玉 葛方璐

  五大连池二小校园足球经

  如今,校园足球已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园铺展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士关注校园足球。由于地域环境等诸多因素限制,还有为数不多的省份和市县在校园足球工作和活动开展上有待提高。然而,就在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有着这样一些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孜孜不倦奋斗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

  从1991年开始,足球运动逐渐发展成为五大连池市第二小学的传统体育项目。在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搭建平台的同时,也为五大连池市的中小学素质教育发展注入了生机。

  2011年9月,以陈大忠为核心的新一届校领导科学规划,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谋篇布局。学校成立了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校园足球课题研究小组;详细制订了《第二小学2011-2014校园足球发展规划》,设置足球活动室,提出“课题、特色、校本、体卫艺”四位一体的校园足球工作新思路。

  今年3月21日至7月5日,五大连池市第二小学足球课题组共实施了16节足球训练课(甲乙组各8节)、组织校园联赛24场、“庆六一”足球节、组建了12个班级足球队和12个球迷拉拉队。

  4月,全国校足办、黑龙江省体育局等领导开始关注和关心第二小学的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官方网站、官方微博、五大连池市广播电视局、教育信息网等网络平台、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上传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情况。截止7月14日,第二小学校园足球官方微博共广播133次,其他媒体的博客总访问量更是达到12109次。

  另外,在校园足球节中,4至6年级96名球员参加了8个活动站的表演;19个班级、570名学生及190 名家长参加亲子足球体验游戏。各项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让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更给北方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为添补三线城市校园足球开展的历史空白,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工作,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中国校园足球改革的机缘里大踏步走上历史赋予它的舞台。江 伍

  学习踢球两不误

  她是辽宁省优秀少先队员,她是大连市三好学生,她是长兴岛三堂小学大队长,她的成绩全年级第一,她更是全国校园足球的希望之星,她的名字叫孙颖华。在全国校园足球女足夏令营沈阳站比赛中,孙颖华带领着大连女足获得了小学组冠军,她也以37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并入选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大名单。

  秀气的面庞,甜美的笑容,如果不是黝黑的皮肤,很难想象到孙颖华是一名女足小队员。在场下,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在班级担任班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球场上,她则是一个“美少女战士”,带领着队友不断取得胜利。谁说女足队员不美丽,谁说踢足球的孩子学习不好,孙颖华用行动证明球技与成绩能够兼得,而且能够互相促进。

  据孙颖华的教练吕永俊介绍,孙颖华练习足球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是进步却非常的快,在球场上非常有灵气,头脑灵活,接受能力比较强。虽然接触足球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小球星。孙颖华的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并没有考过全年级第一。自从踢球后,她不仅个儿长高了,而且变得更加自信,在期末考试中第一次考了全年级第一名。在日常训练中,作为队长的孙颖华从来都是以身作则,从来没有缺席过训练。

  在本次夏令营中,孙颖华担任球队队长。在小组比赛中,大连队势如破竹,连续大比分战胜对手。在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合肥队的比赛中,孙颖华被对手撞伤,而最终大连队与合肥队0比0战平,球队第一次未能取胜,自己还受伤离场,孙颖华在场边抹起了眼泪。在半决赛的比赛中,有伤的孙颖华坐在了场下,大连队与黄石队的比赛迟迟不能打破僵局,随后孙颖华临危受命替补登场并打入4球,大连队最终战胜黄石队闯进决赛。决赛在大连与鞍山队之间进行,孙颖华打入2球并利用角球造成对手乌龙球,大连队艰难的在常规时间里3比3战平实力强大的鞍山队,在点球大战中,孙颖华顶住压力操刀命中点球,随后大连队门将孙丽鑫表现神勇助球队最终捧得冠军。

  7场比赛打入37球捧得最佳射手,球队最终如愿捧得冠军,孙颖华的第一次夏令营生活近乎完美。然而回到家的孙颖华却要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由于大连长兴岛的初中没有女足队伍,如果想继续踢球就要去大连金州的学校读书,孙颖华的父母一方面舍不得女儿这么小就离家,同时也担心女儿的学习成绩会落下,迟迟没有能够下定决心,孙颖华的足球梦能否继续还是未知数。无论最终结果怎样,足球都会陪伴在她的身边,而沈阳的夏令营生活将成为她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滕 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