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日看点:费德勒小威冲4强 彭帅张帅女双欲会师

2012年09月05日1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5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由于昨日受雨水影响多场比赛未能完赛,今天的赛程格外密集,阿瑟-阿什球场先要进行莎拉波娃和罗迪克的两场补赛,之后穆雷、小威和费德勒将先后向四强席位发起冲击;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的是埃拉尼和文奇的意大利德比,之后是小德的补赛。中国选手方面彭帅和张帅都将向女双四强席位发起冲击,她们的实力和对手势均力敌,有望在半决赛中会师。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

  第一场:女单1/4决赛 巴托丽(11) VS 莎拉波娃(3)

  尽管已经到了争夺四强的阶段,但对阵双方之间却充斥着一边倒的记录,莎拉波娃目前对巴托丽保持着全胜,法国人从未拿下过一盘;不过二人最近一次对话也要追溯到2010年。好在巴托丽有一个特点就是从来不惧怕大牌,如果能延续上一轮送蛋逆转科维托娃的气势和状态,她终结对莎娃的连败也不是没有可能。果然,比赛一上来巴托丽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不过比赛之后因雨被推迟了,莎拉波娃经常利用休息的间歇调整状态逆转一些意志薄弱的选手,但是面对同样韧性十足的巴托丽不知她是否有这样的机会。

  第二场:男单第四轮 罗迪克(20) VS 德尔波特罗(7)

  本次美网是两位大牌的谢幕战,和小克不同,罗迪克在自己的谢幕战中打得非常精彩,一路高歌猛进,不过这和他的对手实力平平有关。德尔波特罗就像是罗迪克的升级版,无论身高、力量、发球都更胜一筹,他也在双方的前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直到去年的孟菲斯赛罗迪克才终于终结了连败。此番第五次交手,不知幸运女神是更眷顾本土宠儿罗迪克、还是同样是前赛会冠军的德尔波特罗呢。昨日的比赛中二人在首盘战至抢七,今天精彩对决将继续上演,现场球迷可谓大饱眼福。

  第三场:男单1/4决赛 穆雷(3) VS 西里奇(12)

  穆雷是现在毫无疑问的当红人物,虽然西里奇目前的状态也处在一个制高点,但是面对穆雷他无论在打法上、心理素质上还是气场上都占不到便宜,可以说不是一个级数的较量。双方此前交手7次,穆雷以6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西里奇唯一的胜利就是来自于美网赛场,她在09年美网直落三盘击败过穆雷一次,这也许是他冲击英国天才的唯一筹码。

  晚场

  第一场:女单1/4决赛 伊万诺维奇(12) VS 小威廉姆斯(4)

  08年法网捧得大满贯后,伊万经历四年多的沉寂终于再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八强,不过她这个八强席位在八人中含金量较低,前四轮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来到小威面前伊万的路也算走到了尽头,塞雷娜女皇几场比赛中状态节节高,上一轮还送双蛋血洗了捷克黑马哈拉瓦科娃。美国人在交手记录中保持三战全胜且未失一盘,只要小威愿意,再送个双蛋也不是太难的事。

  第二场:男单1/4决赛 费德勒(1) VS 伯蒂奇(6)

  连续淘汰了戈芬、奎雷伊和阿尔马格罗3个实力不俗的对手后,伯蒂奇的状态有明显回勇之势,但是遇到了状态如日中天的费德勒,他的势头恐怕就要收敛了。费德勒在交手记录中以11胜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伯蒂奇的每一次胜利看似都像是灵光一现,如果他能击败费德勒,那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了。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女单1/4决赛 埃拉尼(10) VS 文奇(20)

  埃拉尼和文奇垄断了该片区的两个四强席位多少令人有些出乎意料,特别是埃拉尼在硬地上淘汰了势头迅猛的科贝尔;而文奇手下更是有拉德万斯卡姐妹、齐布尔科娃和舍夫多娃四位悍将。埃拉尼在交手记录中以3胜2负稍占优势,本赛季二人只打过一次,埃拉尼横扫了文奇;但是文奇在加强了反手的攻击性后实力跳升了好几个档次,从取胜的含金量来看她也高过埃拉尼;再加上身为双打搭档的二人彼此知根知底,这真是一场胜负难料的对话。

  第二场:男单第四轮 瓦林卡(18) VS 德约科维奇(2)

  瓦林卡本赛季在大满贯赛场表现平平,第三轮横扫多尔戈波洛夫有些出人意料。此前他与小德交手12次,仅在06年赢过两次;只差一场胜利小德就可以将对手纳入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而今天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昨日比赛中小德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虽然只落后一次破发,但可见双方已经不是一个级数的对手,这很有可能又是一场一边倒的横扫。

  大看台球场

  第二场:男单第四轮 蒂普萨勒维奇(8) VS 科赫尔斯奇雷伯(19)

  这是一场男子网坛两位悍将的较量,二人都不属于人高马大的选手,但是都能长期停留在前20的高位;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中双方也是以2-2打平,不过他们还没有在硬地上真正打完过一场比赛。本次比赛蒂普萨勒维奇前三轮都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而科赫尔斯奇雷伯虽然几场胜利含金量较高,但是也消耗了不少能量。眼镜侠无论在身高力量上都稍胜一筹,德国悍将的体能储备是否足够应付这场恶战是决定比赛精彩程度的关键。首日比赛中眼镜侠以5-2遥遥领先,可见连场苦战还是让德国人的体能有些吃亏,因雨多休息一天可能会给他提供喘息之机。

  7号球场

  第一场:女双1/4决赛 谢淑薇/加里奎斯(16) VS 庄佳容/张帅

  庄佳容和张帅合作以来就频频出彩,本次比赛她们之前淘汰的三对选手都不是等闲之辈,而谢淑薇/加里奎斯在今年美网是她们本赛季的第一次合作,但是两位双打专家的搭档也威力不小,上一轮还扳倒了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这场比赛一定是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决定比赛胜负的可能就是一两个关键分。

  第二场:女双1/4决赛 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3) VS 利斯基/彭帅

  彭帅/利斯基和对手一样都属于力量型组合,不同的就是后者已经配合多时,在默契程度上更胜一筹。论个人能力彭帅/利斯基绝对不落下风,她们的心理素质也要更胜一筹,捷克组合虽然排名高居3号种子,但是在巡回赛中被不知名组合击败的事也时有发生,也出现过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现象。总之,只要彭帅/利斯基发挥出色,即便是3号种子也得俯首称臣。(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